android 百度地图 wgs84和baidu09坐标转换

wgs84: gps获取出来的坐标就是wgs84标准的,但在国内不允许在互联网上直接使用这种坐标(应该是出于某些安全问题),所以就有了加密后的坐标baidu09. 

“国际经纬度坐标标准为WGS-84,国内必须至少使用国测局制定的GCJ-02,对地理位置进行首次加密。百度坐标在此基础上,进行了BD-09二次加密措施,更加保护了个人隐私。” -- 百度地图常见api中是这么回答的。 

现有的标准好像有好多:baidu, google, 搜狗, soso, 基本自己实现地图的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 

但要用百度地图的话必须要转换,搜了一下大概有这几种方式: 
1. 通过web接口转换:http://blog.yyable.com/?p=342 
2. 通过公式转换http://blog.yyable.com/?cat=9(只是在google和baidu间转, 没有gps和baidu转的) 
3. 如果使用的是android的百度地图api的话里面有现成的转换类: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 
  2.  * <p> 将坐标系统转换为baidu09加密的坐标系统. </p> 
  3.  * @param geoPt 要转换的坐标 
  4.  * @param coordType 当前坐标的类型 
  5.  * @return 转换后的baidu09坐标 
  6.  */  
  7. public static GeoPoint convertToBaidu09Coord(GeoPoint geoPt, int coordType) {  
  8.     GeoPoint retGeoPt;  
  9.     Bundle bundle;  
  10.     switch (coordType) {  
  11.     case MKLocationManager.MK_COORDINATE_WGS84:   
  12.         bundle = CoordinateConvert.fromWgs84ToBaidu(geoPt);  
  13.         retGeoPt = CoordinateConvert.bundleDecode(bundle);  
  14.         break;  
  15.     case MKLocationManager.MK_COORDINATE_GCJ:  
  16.         bundle = CoordinateConvert.fromGcjToBaidu(geoPt);  
  17.         retGeoPt = CoordinateConvert.bundleDecode(bundle);  
  18.         break;  
  19.     case MKLocationManager.MK_COORDINATE_BAIDU09:  
  20.     default:  
  21.         retGeoPt = geoPt;  
  22.         break;  
  23.     }  
  24.     return retGeoPt;  
  25. }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必须在百度地图启动后才能使用(BMapManager.start()后), 否则将原样放回; 好像它内部是通过socket的方式请求服务器转换的. 

相关链接: 
http://blog.yyable.com/?cat=9  
http://blog.yyable.com/?p=342  
http://www.cnblogs.com/jz1108/archive/2011/10/11/2207245.html  
http://www.biaodianfu.com/baidu-ditu-api-map-coordinate.html?replytocom=366  
http://www.cnblogs.com/yixinliu/archive/2012/07/26/2609631.html  
base64编码, 解码工具 http://www.baidu.com/s?wd=base64+%E5%9C%A8%E7%BA%BF&rsv_spt=1&issp=1&rsv_bp=0&ie=utf-8&tn=baiduhome_pg&rsv_sug3=14&rsv_sug=0&rsv_sug1=7&rsv_sug4=92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