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布局的继承层次

 View类

1、View代表了用户界面的一块可绘制的区域。每个View在屏幕上占据一个矩形区域。在这个区域内,View对象负责图形绘制和事件处理。

2、View是小控件widgets和ViewGroup的父类。

 ViewGroup类

1、ViewGroup对象是一个特殊的View对象,其功能是装载和管理一组View和ViewGroup。

2、ViewGroup是一个容器类,允许控件放置其中,并提供对控件的管理。

Layout(布局)

1、Layout(布局)是快速搭建Android用户界面的技术,Android提供了五种布局方式:

1) LinearLayout-线性布局:其子view线性排列,具有水平或垂直两种方向。

  2)FrameLayout-帧布局:其子view默认总是在父容器的左上角开始绘制,后添加的子view会遮盖先添加的子view。

3)TableLayout-其子view以表格的形式排列。

4)RelativeLayout-相对布局:表格布局:其子view 总是相对于父容器 或 兄弟view,来确定自身的位置。

5)AbslouteLayout-绝对布局:其子view根据绝对的横纵坐标确定其位置。

3、说明

1、以上五种布局在Android中都被定义为类,这五个类都是ViewGroup类的子类,即都是容器类,可以盛放控件甚至布局。

2、以上五种布局将在后面章节中详细介绍。

 ViewTree(View的层级体系)

ViewTree用来描述Android图形用户界面中容器类与控件类之间的关系,一个容器对象可以盛放、管理若干个容器对象、控件对象。图-59显示ViewTree体系图。

说明

1、在图-59中,ViewGroup类包括五种布局和具有容器功能的控件。

2、在图-59中,View特指没有容器功能的控件,如按钮控件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