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7 上安装 CentOS6.0 64 位版双系统

要做一些程序的 linux 版本,所以要装个 linux 环境。

首先选择的是 VMware + ArchLinux_X64, 安装很容易,启动也快,但是没有 gcc,要自己装,弄了半天网络也没弄通,索性放弃。

还是找台机子装个完整版的 linux 吧,所以选择在 一台 win7 的机器上装个 CentOS6.0 64位版双系统。

下载的映像文件有两个 CentOS-6.0-X86_64-bin-DVD1.iso 和 CentOS-6.0-X86_64-bin-DVD2.iso,后来证明安装时只有 1 被用到。

首先想到的是 U 盘安装,具体U盘制作过程参考 “使用U盘引导安装CentOS操作系统”(http://wenku.baidu.com/view/fe20771dfad6195f312ba6d2.html)。

但在安装时碰到这样的问题:

1、在 Select Partition 中选择 /dev/sda1 提示错误,选择 /dev/sdb1/2/3/5 都提示不包含安装映像。
2、按 F2, 选择 sda, 在 Select driver disk image 中选择 CentOS-6.0-X86_64-bin-DVD1.iso ,没有反应。

看来 64位版本 可能不能用 U盘安装,只好刻录光盘。

用光盘安装也不顺利,在从光盘到硬盘拷文件的时候提示出错,提示“光盘质量不好”之类的错误,重试了两次,不行。后来 试着从U盘启动再选择光盘安装,竟然成功了,不死心,再从光盘启动安装一次,也成功了,看来这个安装程序对光盘的要求挺高。

安装好后不按键启动就是 CentOS, 按键后可选择 other 启动,就是win7 了。

双系统安装中比较麻烦的还有个分区的问题,因为 win7 装好了就占了两个主分区(它有一个100M 的隐藏分区,被算作主分区),如果你再分 D/E/... 的话,必定再占个主分区(扩展分区也是主分区),由于 CentOS 只能有四个主分区,而且安装时最少要挂载 /  和 swap 两个文件系统,所以不能把它们挂在主分区上了。我的做法就是在win7中把4个主分区用满,然后腾出一个逻辑分区给 CentO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