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开源项目介绍之网络篇

本文介绍一些UI方面的开源项目,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开源库进行使用和学习。

本文是iOS开源项目介绍系列之三,介绍一些iOS中常用的一些网络相关开源库。


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bluefish2016


网络连接
  • AFNetworking - ASI不升级以后,最多人用的网络连接开源库,iOS网络编程之AFNetworking使用,iOS开发下载文件速度计算 , AFNetworking 3.0迁移指南 , AFNetworking2.0源码解析<一> 、AFNetworking2.0源码解析<二>AFNetworking源码解析<三>AFNetworking源码解析<四>

  • Alamofire - Alamofire是AFNetworking的作者mattt新写的网络请求的swift库。

  • YTKNetwork - 是基于 AFNetworking 封装的 iOS网络库,提供了更高层次的网络访问抽象。相比AFNetworking,YTKNetwork提供了以下更高级的功能:按时间或版本号缓存网络请求内容、检查返回 JSON 内容的合法性、文件的断点续传、批量的网络请求发送、filter和插件机制等。

  • HYBNetworking - 基于AFN封装的网络库,可以通用。基于AFNetworking封装网络库说明目前已经提供了通用的GET/POST、上传、下载API等。

  • LxFTPRequest - 支持获取FTP服务器资源列表,下载/上传文件,创建/销毁ftp服务器文件/目录,以及下载断点续传,下载/上传进度,自动判断地址格式合法性跟踪等功能!国人开发,QQ:349124555。

  • HSDownloadManager - HSDownloadManager,下载音乐、视频、图片各种资源,支持多任务、断点下载。

  • MutableUploadDemo - 模拟需求:图文混编,要求用户选择图片后就上传,可选择多图,并行上传,用户确定提交后后台执行,必须全部图片上传完才能提交文字。

  • WTRequestCenter - 方便缓存的请求库,提供了方便的HTTP请求方法,传入请求url和参数,返回成功和失败的回调。 UIKit扩展提供了许多不错的方法,快速缓存图片,图片查看,缩放功能, 颜色创建,设备UUID,网页缓存,数据缓存等功能。 无需任何import和配置,目前实现了基础需求。

  • MMWormhole - Message passing between iOS apps and extensions 2个iOS设备之间通信。

  • socket.io-client-swift - WebSockect 客户端类库。开放的通讯协议,有利于构建强大地跨平台应用。

  • Transporter - swift, 短小、精悍、易用的多文件(并发或顺序)上传和下载传输库。还支持后台运行、传输进程跟踪、暂停/续传/取消/重试控制等功能。

  • STNetTaskQueue - STNetTaskQueue Objective-C 可扩展网络请求管理库。

  • CocoaAsyncSocket - 在iOS开发中使用socket,一般都是用第三方库AsyncSocket,不得不承认这个库确实很强大,使用教程

  • AsyncSocket - AsyncSocket。

  • Socket通信 - 通过AsyncSocket封装的Socket通讯方法,简单实用,通俗易懂,初学者不能错过 。

  • GCDAsyncSocket - GCDAsyncSocket , 不错的Demo

  • Just - 小而美的 HTTP 类。功能简单、直接、完整且健壮性高-- swift。

  • Future - 基于微框架设计思想的异步执行及结果响应类,代码即简单又干净-- swift。

  • MZDownloadManager - 下载管理。

  • DVR - 针对网络请求的测试框架,超实用的工具。且支持 iOS, OSX, watchOS 全平台。

  • HFDownLoad - iOS开发网络篇之文件下载、大文件下载、断点下载:NSData方式、NSURLConnection方式、NSURLSession下载方式 下载方式具体的思路、区别见Blog 。

  • Pitaya.swift - Pitaya 是纯 Swift 写的 iOS 网络库,支持 Basic Authorization、SSL 钢钉、HTTP raw body / JSON body、快速文件上传等特性,并通过内置 JSONNeverDie 实现了对 JSON 的完全支持,开箱即用。 中文文档

  • starscream.swift - starscream.swift:WebSocket客户端类库。


图像获取

  • SDWebImage - SDWebImage 网络图片获取及缓存处理。

  • Kingfisher - 纯 Swift 实现的类 SDWebImage 库,实现了异步下载和缓存图片。

  • KFSwiftImageLoader - Swift,一个图像缓存加载库。

  • FastImageCache - FastImageCache 网络图片获取及缓存处理,iOS图片加载速度极限优化—FastImageCache解析

  • EGOCache - 十分知名的第三方缓存类库,可以缓存NSString、UIImage、NSImage以及NSData。除此,如果还可以缓存任何一个实现了接口的对象。所有缓存的数据都可以自定义过期的时间,默认是1天。EGOCache 支持多线程(thread-safe),UITableView加载多张照片导致内存上涨的问题

    • YYWebImage - 一个图片加载库 YYWebImage,支持 APNG、WebP、GIF 播放,支持渐进式图片加载,更高性能的缓存,更多图像处理方法,可以替代 SDWebImage 等开源库。

    • SDWebIm


    网络聊天


  • XMPPFramework - XMPPFramework openfire聊天。

  • SXTheQQ - 用xmppFramework框架编写QQ程序,主要为了练习通讯的一些原理,界面比较渣 必须要先在本地配置好环境才可以运行。

  • 环信 - 给开发者更稳定IM云功能。8200万用户考验,好用!(暂无及时语音、视频通话)

  • 融云 - 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暂无及时语音、视频通话)

  • 容联云通讯 - 提供基于互联网通话,视频会议,呼叫中心/IVR,IM等通讯服务。

  • chatsecure - 基于XMPP的iphone、android加密式聊天软件, chatsecure官网 。 iOS代码1iOS代码2, iOS中文版

  • MessageDisplayKit - 仿微信聊天,参考JSQMessagesViewController。(国人写)

  • JSQMessagesViewController - 聊天 。

  • SunFlower - 环信聊天demo,比较多功能 。

  • BlueTalk蓝牙聊天 - 以MultipeerConnectivity为基础, 实现了简单的蓝牙聊天。


网络测试

  • Reachability - 苹果提供过一个Reachability类,用于检测网络状态。但是该类由于年代久远,并不支持ARC。该项目旨在提供一个苹果的Reachability类的替代品,支持ARC和block的使用方式。iOS网络监测如何区分2、3、4G

  • Reachability.swift - 用于替换苹果的 Reachability 类,可以方便地检测当前是否联网以及具体的联网状态。

  • SimpleCarrie - 简单的运营商信息获取!。

  • NetReachability - swift2.0 简单的方法检查网络连接的连通性,提供通知中心集成接口。

  • NetworkEye - 一个网络调试库,可以监控App内HTTP请求并显示请求相关的详细信息,方便App开发的网络调试。

  • SimpleBS.swift - 网络测试小工具。

  • RealReachability - iOS下的实际网络连接状态检测,解决“如何判断设备是否真正连上互联网?而不是只有网络连接”的问题。


网页框架

  • Perfect.swift - Perfect 致力于 Swift 服务端应用,从打造专业应用服务器开始。Swift服务端编程:Perfect项目上手指南

  • swift-http - Swift HTTP Server,又一个 Swift 服务器,最大的亮点是支持 Docker 部署。

  • Swifton - Swifton是一个优秀的Swift on Rails 的Web Framework。

  • Taylor.swift - Taylor一个swift的轻量级的http服务器的库。

  • NetworkObjects.swift - NetworkObjects.swift轻量版HttpServer框架,跨平台解决方案。

  • vapor.swift - vapor.swift:swift的服务器库 vapor。

  • Kitura.swift - Kitura.swift:安装、使用步骤及文档最为清晰地来自 IBM Swift 开发组的开源 Web 服务器。此外,IBM 云服务 Bluemix 也为 Swift 打开通路。


WebView与WKWebView

  • MGTemplateEngine - MGTemplateEngine比较象 PHP 中的 Smarty、FreeMarker 和 Django的模版引擎,是一个轻量级的引擎,简单好用。只要设置很多不同的HMTL模版,就能轻松的实现一个View多种内容格式的显示,对于不熟悉HTML或者减轻 工作量而言,把这些工作让设计分担一下还是很好的,也比较容易实现设计想要的效果。

  • NJKWebViewProgress - 一个 UIWebView 的进度条接口库,UIWebView 本身是不提供进度条的。

  • GTMNSString-HTML - 谷歌开源的用于过滤HTML标签。

  • js-in-ios - webView与js的交互。

    • D3Generator - D3Generator根据dict字典生成对象。 适用webview和push推送时,根据后台传回字典实现动态跳转。实现说明

  • IOSCallJsOrJsCallIOS - IOSCallJsOrJsCallIOS:利用iOS7.0后出来的JavaScriptCore framework,webview与Js交互是常见的需求。OC版本与swift版本。《OC JavaScriptCore与js交互》,《Swift JavaScriptCore与js交互》

  • WKWebViewTestDemo.swift - WKWebViewTestDemo:WKWebView新特性及JS交互,文章讲解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