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打包总结

环境配置信息

-** JDK 1.8
-** Spring Boot 1.5.3.RELEASE
-** IDE: STS 3.4

Spring Boot下打包过程

基于STS创建Spring boot项目的过程中,开发工具已经在项目中创建好了相应的配置文件和信息,具体的文件如下:
-** mvnw, mvnw.cmd 此为对mvn命令的封装
-** pom.xml maven项目的配置文件
## Spring Boot打包过程
-** mvn clean : 删除target目录内容,清理打包痕迹
-** mvn compile 编译项目,查看是否有语法或者依赖问题
-** mvn package 打包当下的项目
-DskipTests主要用以调过测试用例的执行,如果不加上面的参数,则会执行测试目录下的测试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面就是一个简要打包过程的截图,大家可以了解其中的若干信息。

Spring Boot打出的包有什么

在Spring boot中打出的包主要有如下信息:
-** Boot-INF 主要的类库信息,以及项目代码编译的class所在位置
-** META-INF 关于当下应用的配置信息,比如Spring,以及maven的信息
-** org目录, 其中为可执行jar或者war中所需要的相关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些都是在打包过程中打进这个目录的,这些类的目的都是用以实现可执行的jar或者war来存在的。

Spring Boot中的maven插件介绍

在Spring Boot的pom文件中只有一个缺省的plugins: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plugin>
        </plugins>
    </build>

在spring boot maven中已经集成了若干必须的插件信息,可以直接使用。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自行添加注入相关插件即可。

如何将本地生成的jar安装到本地repository

mvn install:install-file -Dfile=mq-0.0.1-SNAPSHOT.jar -DgroupId=com.rosefinch.money -DartifactId=mq -Dversion=0.0.1-SNAPSHOT -Dpackaging=jar

此命令为将本地文件加入到本地的仓库中,需要手动指定其groupId和artificatId。

如何使用jar命令来打包

jar cvf mq.jar -C target/classes
jar cvf mq-0.0.1-SNAPSHOT.jar -C target\classes\ .

target/classes表示单个jar,打特定目录的文件。-C是指切换到指定的目录下,然后执行jar的打包命令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