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可视化工具选型指南

引自:IT168.com

Tableau
Tableau Desktop是Tableau公司开发的桌面系统中最简单的商业智能工具软件,Tableau没有强迫用户编写自定义代码,新的控制台也可完全自定义配置。在控制台上,不仅能够监测信息,而且还提供完整的分析能力。Tableau控制台灵活,具有高度的动态性。Tableau将数据运算与美观的图表完美地嫁接在一起。程序通过拖放将所有的数据展示到数字“画布”上,转眼间就能创建好各种图表。这一软件的理念是,界面上的数据越容易操控,公司对自己在所在业务领域里的所作所为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就能了解得越透彻。Tableau Desktop数据来源有多种方式,能同时支持Excel、支持各种数据库类型,同时能以web模式发布至网络中,以供别人访问。也支持团队协作,由多个人同时完成一件任务。 ...【查看全文
点评: 从产品的使用功能来看,Tableau Desktop产品应用最丰富,能通过简便的拖拽来实现数据可视化,且能支持GIS地理信息、多数据来源等功能。
Qlik
QlikView是一个完整的商业分析软件,使开发者和分析者能够构建和部署强大的分析应用。QlikView应用使各种各样的终端用户以一个高度可视化,功能强大和创造性的方式,互动分析重要业务信息。QlikView把商业分析需要的三个因素放在一个独立软件包里。QlikView的客户能得到:一个具有完全集成的ETL工具的向导驱动的应用开发环境、一个考虑到无限钻取的强大AQL分析引擎和一个高度直觉化的、使用简单的用户界面。QlikView让开发者能从多种数据库里提取和清洗数据,建立强大、高效的应用,而且使它们能被Power用户、移动用户和每天的终端用户修改后使用。QlikView获得专利的AQL构架利用了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的提高,例如价格便宜,速度快的内存。 ...【查看全文
点评: 从性能来看,Qlikviw通过AQL构架提供灵活、强大的分析能力时,AQL构架改变了需要OLAP立方体的需求。通过将用户数据转换成自己的格式,从而拥有快速,灵活的分析性能。
微软
说到微软的数据可视化工具,不得不先说一说Excel,相信很多人对于数据可视化最早的印象就是Excel中的Chart。这是一种大家最熟悉、最快、最直接的方法。很多业务部门以及财务部门都可以独立于IT部门在Excel中组织自己的数据然后将其进行数据的可视化展现,简易直观的操作使用户更容易上手,从而将精力投入到信息的发现之中。在传统模式中相比,笔者更喜欢Pivot Table和Pivot Chart结合的模式,通过数据表和图表的动态结合,数据的解读将更加生动。另外在新版的Excel 2013中,支持更多的数据可视化模板。此外,通过Office内置的应用商店,用户可以下载或者购买更多的可视化工具。比如每年比较火的微软对奥斯卡奖项的预测,据说还挺准。 ...【查看全文
点评: 总体来看,微软平台下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是相当丰富的,涵盖了数据的方方面面。借助这些可视化工具,我们可以对我们的业务数据以及各种数据模型进行更好的解读,从而在第一时间发现业务数据中的信息。
SAS
作为SAS高性能分析方案家族中最新一款产品,SAS可视化分析拥有内存分析的卓越速度、自助服务功能和高度可视化的界面可为企业提供快速、简单而经济有效的商业洞察,并进行更好的商业决策。SAS可视化分析(VA)具有强大的数据探索和显示能力,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智能产品,而是一个将商业智能和分析能力充分结合,并且快速、易用的产品。我们正处于各项技术涌现急需整合的时期,SAS可视化分析适用范畴广,无论是小型工作组、中小型公司还是超大型企业均可从使用中受益。SAS可视化分析的扩展性让各企业可以实现量身定制的数据可视化,或者按照实际需求逐步增加分析功能。其自助服务功能让非数据专家也可以轻松、有效地理解和分析大数据,在自己的数据中找到对业务问题的答案 ...【查看全文
点评: 在数据分析领域,SAS的优势比较明显,总结一下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40多年累积的技术和经验,二是全面的分析能力。除此之外,从每年的研发投入中也可以看出SAS非常重视创新。
IBM
IBM SPSS是世界上最早采用图形菜单驱动界面的统计软件,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操作界面极为友好,输出结果美观漂亮。它将几乎所有的功能都以统一、规范的界面展现出来,使用Windows的窗口方式展示各种管理和分析数据方法的功能,对话框展示出各种功能选择项。用户只要掌握一定的Windows操作技能,粗通统计分析原理,就可以使用该软件为特定的科研工作服务。SPSS采用类似Excel表格的方式输入与管理数据,数据接口较为通用,能方便的从其他数据库中读入数据。其统计过程包括了常用的、较为成熟的统计过程,完全可以满足非统计专业人士的工作需要。输出结果十分美观,存储时则是专用的SPO格式,可以转存为HTML格式和文本格式。 ...【查看全文
点评: 从专业性的角度来看,IBM SPSS能通过各种算法及软件包来对业务数据进行很好的预判展示,能与其他算法进行良好的集成,其产品的BI程度最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