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关于Windows XP SP2中的安全性能的提高

       小弟以前学习过一点点缓冲区溢出,也常常下载一些溢出工具,在公寓里充当一下灰客的角色。(不要丢鸡蛋砸我,那是二年前的事,我现在早已改邪归正了。)几个月前,有学弟问我为什么对Windows XP sp2系统,明明发现了rpc溢出漏洞,却怎么也进不去。当时想了很久,也没有办法。

      今天在测试一个寻径算法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问题,那就是在我发现这个编译,链接都没有问题的程序,执行时总是发生错误,很明显,这里有一个堆栈溢出错误。(我的开发环境是Windows XP sp2,Microsoft Visual C++ .NET   69514-335-0000007-18440.)然后调试模式,结果在执行到语句:

    GCost[nSourceX][nSourceY] = 0;

时,看到:

0x004269ba 处未处理的异常: 0xC0000005: 写入位置 0x0000003d 时发生访问冲突 。

很显然嘛,访问越界嘛,应该是nSourceX或者nSourceY超出初始大小。但这时,我又想,即使这里发生错误,也应该不到于对我的程序结果产生影响啊!因为我的目的是将该位置的数值清0,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我并没有对该位置的数据作过除初始化为0之外的任何其它改变,也就是说,这一行语句即使不执行,也仅仅是逻辑错误,并不会影响我的程序结果。但是为什么会发生执行错误呢?

于是打开内存观察窗口对相应位置进行观察,想看看这一行到底做了些什么,发现内在中全是问号,不懂。于是求助MSDN,依然一无所获。只好上Google,搜索"0xC0000005"发现了链接: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875352

或者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tw;875352

看了之后才明白,原来微软对于显式设置为存储区的数据做了保护,也就是说,在你的程序中,你的程序中的全局变量,再也不可能被越界改变了。

      这或者也是众多的溢出程序不能在Windows XP sp2下健康执行的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