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有这么多人吃这一碗饭啊”

新加入语音开发群的网名叫“历史研究猿”的兄弟有意思,一上来就发出感叹:“原来有这么多人吃这一碗饭啊”,可能是看到群内有四五十个成员,颇有点人头涌动的景象。

其实,语音卡应用开发早在90年代初就开始,当时最火的是做证券电话委托,电话银行。当时也正好赶上国内股票市场刚刚建立,又是连续几年的大牛市,如今的国内语音卡巨头东进、三汇都是靠做证券电话委托系统起家的。时过境迁,现在证券业不景气,炒股票的通道也发展很快,比如有方便的网上交易,电话委托方式便已逐渐式微。不过如今电信增值业务火爆,IVR,彩铃,彩话等新花样层出不穷,而且中小企业的自动语音服务,客户呼叫中心等应用需求也很大,所以开发群组内人头涌动也不奇怪了。

不过现在的语音应用开发,还是大量的低层次重复劳动,尤其是在企业应用市场,采用成熟中间件的并不多,往往都是从语音卡API层次开始,底层代码和业务流程紧紧纠缠在一起,效率很低。

前几天去拜访国内Voip业界大牛彭术木先生,他是看着语音开发这个行业壮大的,他对他的开发工程师说,语音卡编程10多年了还这么火,你们学会了这个技术,不愁将来没有饭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