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bo服务集群,常见容错机制:failover ,failsafe,failfase ,failback,forking

http://blog.csdn.net/hongweigg/article/details/52925920

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51137364


<dubbo:reference cluster="failfast" />

常见容错机制:failover ,failsafe,failfase ,failback,forking,来源于阿里的定义。

  • Failover 失败自动切换

当出现失败,重试其它服务器,通常用于读操作(推荐使用)。 重试会带来更长延迟。

  • Failfast  快速失败

只发起一次调用,失败立即报错,通常用于非幂等性的写操作。 如果有机器正在重启,可能会出现调用失败 。

  • Failsafe 失败安全

出现异常时,直接忽略,通常用于写入审计日志等操作。 调用信息丢失 可用于生产环境 Monitor。

  • Failback  失败自动恢复

后台记录失败请求,定时重发。通常用于消息通知操作 不可靠,重启丢失。 可用于生产环境 Registry。

  • Forking  并行调用多个服务器

只要一个成功即返回,通常用于实时性要求较高的读操作。 需要浪费更多服务资源   。

  • Broadcast 

广播调用,所有提供逐个调用,任意一台报错则报错。通常用于更新提供方本地状态 速度慢,任意一台报错则报错 。 


在实际项目中,生产环境中,我们用failover模式时可以这样设计服务接口,遵循接口隔离原则 ,查询服务与写操作服务隔离,

查询接口我们可以配置retries="2" 

在写操作接口我们配置retries="0" ,如果不设置为0, 超时,会重新连接,会出现重复写的情况,所以使用failover模式时,我们要进行读写操作接口隔离,且写操作接口retries=0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