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通信模型

数据通信

数据通信(data communication) 是在两台设备之间通过诸如线缆的某种形式的传输介质进行的数据交换。因为数据通信的发生,通信设备必然成为由软(程序)硬(物理设备)件结合组成的通信系统的一部分。数据通信系统的效率取决于四个关键因素:传递性、准确性、及时性和抖动性。

1.传递性。系统必须将数据传递到正确的目的地。数据必须由而且只能由预定的设备或用户接收。


2. 准确性。系统必须准确地传递数据。在传递过程中发生改变和不正确的数据都是不可用的。


3. 及时性。系统必须以及时的方式传递数据。传递延误的数据是无用的。就视频和音频数据而言,及时传递意味着在数据产生时就传递数据,所传递数据的顺序和产生时的顺序相同,而且没有明显的延迟。这种传递称为实时传输。


4. 抖动性。抖动是指分组到达时间的变化,音频或视频的分组在传递过程中延迟各不相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