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第2版)_Paul学习06_01——Ch6等价类测试_01

等价类测试是功能性测试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方法。

使用等价类作为功能测试的基础有两个动机:(1)完备测试;(2)避免冗余。边界值测试不能解决这两个问题中的任何一个。

等价类测试属于基于规格说明的测试方法,同时在考虑等价类测试时,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的(1)贴近软件实现,或者结合软件实现,因为不同的实现方法关系到等价类是否划分的合理;(2)贴近用户使用,多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考虑等价类的划分。

 

6.1 等价类

等价类的重要问题是它们构成集合的划分,其中划分是指互不相交的一组子集,这些子集的并是整个集合。整个集合提供了完备性,互不相交保证了一种形式的无冗余性。

等价类测试的关键,就是选择和确定类的等价关系。常常通过预测可能的实现,并考虑在实现中必须提供的功能操作来做出这种选择。

 

以下讨论以如下问题作为例子进行:

两变量x1和x2函数F,F是一个程序,x1和x2是输入,定义域如下:

a≤x1≤d,区间[a,b),[b,c),[c,d],x1的无效值x1<a, x1>d

e≤x2≤g,区间[e,f),[f,g],x2的无效值x2<e,x2>g

 

将等价类分为四种形式,分别为:

  • 弱一般等价类
  • 强一般等价类
  • 弱健壮性等价类
  • 强健壮性等价类

其中,几个术语的含义如下:

  • 弱:单缺陷假设
  • 强:多缺陷假设
  • 一般:不考虑无效值
  • 健壮性:考虑无效值

     

6.1.1 弱一般等价类测试

基于单缺陷假设,弱等价类测试通过使用一个测试用例中的每个等价类的一个变量实现。

 

6.1.2 强一般等价类

基于多缺陷假设,需要笛卡尔积的每个元素对应的测试用例

 

好的等价类测试的关键是等价关系的选择。

 

6.1.3弱健壮性等价类测试

健壮:是因为这种测试考虑了无效值

弱:是因为有单缺陷假设

 

 

6.1.4强健壮性等价类测试

健壮:是因为这种测试考虑了无效值

强:是因为考虑了多缺陷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双语c程序设计(第2)》是Paul在PDF格式中出的一本计算机编程教材。该教材专为学习C程序设计的人群设计,旨在帮助读者掌握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编程技巧。 这本书的双语是指在正文中将英语原文与中文翻译并列显示,以方便使用者对比学习。这样的设计有助于读者通过对照原文和翻译进行学习,更好地理解C程序设计的内容和概念。 《双语c程序设计(第2)》的PDF格式使得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电子设备阅读。这样的设计非常适合那些喜欢通过电子阅读的人,便于携带和检索内容。此外,电子的优势还在于可以通过搜索功能快速定位所需的知识点,提高学习效率。 这本书的作者Paul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计算机专家,他的教材结合了他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实际编程经验,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通过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和练习,读者可以逐步培养自己的编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对于想要学习C程序设计的读者来说,选择《双语c程序设计(第2)》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使用C语言。无论是新手还是有一定编程基础的人,该书都能提供循序渐进的学习内容,帮助读者逐步掌握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高级特性。 总之,《双语c程序设计(第2)》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计算机编程教材,适合想要学习C语言的读者。通过该书中提供的原文和翻译对照,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掌握C程序设计的技巧,从而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