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完成端口投递WSARecv出现错误

今天使用完成端口实现远控的服务器,最后在GetQueuedCompletionStatus函数处一直处于阻塞的状态,表示一直没有网络操作到达,但是我确定已经使用WSARecv投递了请求,最后想到了是否是投递不正确导致的错误,使用GetLastError返回了10014错误,意思是:“系统检测到在一个调用中尝 试使用指针参数时的无效指针地址”,马上就明白了,就是WSARecv的参数错误,检查了之后的确是指针的错误,修改了就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OCP全称I/O Completion Port,中文译为I/O完成端口。IOCP是一个异步I/O的API,它可以高效地将I/O事件通知给应用程序。与使用select()或是其它异步方法不同的是,一个套接字[socket]与一个完成端口关联了起来,然后就可继续进行正常的Winsock操作了。然而,当一个事件发生的候,此完成端口就将被操作系统加入一个队列中。然后应用程序可以对核心层进行查询以得到此完成端口。 大体上来讲,使用完成端口只用遵循如下几个步骤: (1) 调用 CreateIoCompletionPort() 函数创建一个完成端口,而且在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且只需要建立这一个完成端口,把它的句柄保存好,我们今后会经常用到它…… (2) 根据系统中有多少个处理器,就建立多少个工作者(为了醒目起见,下面直接说Worker)线程,这几个线程是专门用来和客户端进行通信的,目前暂没什么工作; (3) 下面就是接收连入的Socket连接了,这里有两种实现方式:一是和别的编程模型一样,还需要启动一个独立的线程,专门用来accept客户端的连接请求;二是用性能更高更好的异步AcceptEx()请求。 (4) 每当有客户端连入的候,我们就还是得调用CreateIoCompletionPort()函数,这里却不是新建立完成端口了,而是把新连入的Socket(也就是前面所谓的设备句柄),与目前的完成端口绑定在一起。 至此,我们其实就已经完成完成端口的相关部署工作了,嗯,是的,完事了,后面的代码里我们就可以充分享受完成端口带给我们的巨大优势,坐享其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5) 例如,客户端连入之后,我们可以在这个Socket上提交一个网络请求,例如WSARecv(),然后系统就会帮咱们乖乖的去执行接收数据的操作,我们大可以放心的去干别的事情了; (6) 而此,我们预先准备的那几个Worker线程就不能闲着了, 我们在前面建立的几个Worker就要忙活起来了,都需要分别调用GetQueuedCompletionStatus() 函数在扫描完成端口的队列里是否有网络通信的请求存在(例如读取数据,发送数据等),一旦有的话,就将这个请求从完成端口的队列中取回来,继续执行本线程中后面的处理代码,处理完毕之后,我们再继续投递下一个网络通信的请求就OK了,如此循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