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今天开了次会议,老板的一些经典见解的确不错,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下。

 

         1、同类别的比较,用柱状图或者饼图展示(少用文字显示),直观、明了

         2、Map  的使用  在写代码的时候,Map是经常使用的,把数据封装在Map中,再放在内存中是很常见的操作。由于业务需要,Map中的数据经常需要经常排序;所以有种写法就是把Map排序后,再把最后的结果在put到Map中。其实这种写法是没有错误的,就是消耗点内存了,因为Map是不需要再put了。Map 使用put只有一种情况:在创建Map对象的时候。说明一点:java虽然没有显实使用指针,实际上java的传值都是指针。

        3、UML的使用  什么时候使用UML,就是为复杂的业务、精确的设计准备的。如:坐席管理、路由管理、队列管理、会话管理、统计管理。

        4、对象的创建,在java中,只有一份对象,那就是在new的时候,才创建对象,其他的情况下都是引用。所以java用的好,性能还是很好的。

        5、Map的使用,再次强调了,使用Map的好处:速度快、效率高。

        6、高内聚、低耦合,具体体现在3中列的例子,各个只做自己的事情,彼此都不交互。如果要交互,可以在定义一个service让外部调用,接口的实现类就可以把这些单独的实例串联起来。(无法描述整个过程,但绝对够帅,真正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才叫设计)

       7、还谈了下以前的面向数据库的开发,和现在的面向对象开发。

      8、报的错误,把各种异常的种类写到日志里面,而不是简单的返回一个int值。

      9、二种死法  设计没做好,写代码天马星空,彼此随意调用。到最后无法维护,出了问题,无数次调试代码。并且还容易出现内存溢出。

     10、对我们的要求比较高,特别注重细节问题,和逻辑思维问题。

       还有些其他的  暂时想不起来了 

        老板是属于第一代程序员吧,精通技术和业务。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