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考完总结分析

前言

    昨天完成这次唯一的一门自考。考后的感觉怎么说呢,有点糊,和同学聊天的时候还调侃说要不要吃锅巴呢。每次考试都是对看书,考试,学习方法的思考,总会有收获的。考完了,思考一下我都收获了什么。

心得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导图可以看出并不全,因为这是我对各个章节在考试中最重要的知识点和我没有复习到的总结。

    物理层的编码和调制,我在看书的时候没有看,考场上有点抓瞎,让写什么调频,调幅,调相位还让画图,要不要这样。细想起来,为什么考前没有看多这块,原因一:考的很细,每年都不重题; 原因二:稍微有点浮躁,虽然已经沉下心仔细看了两遍书,但是一看往年都没考过,心里自觉的就感觉这是不重要的,所以没有细看。

    现在潜意识里还有一些为考试而学习的心里,看我的措词就知道了,重要,不重要。什么是重要,什么是不重要,考试考的就是重要?不考的就是不重要吗?
    以后考试的时候不要局限于之前考过的试卷,把每一个小点都要看到,尤其是图。所以就不能拖到考试前两天再看,时间不够,心情会浮躁的 。第二遍看书的时候就仔细的看一遍吧。

小结

    自我感觉考试还是很有必要的。考场是一个让你不管自认为复习有多么的完美,总会发现有漏网之鱼的地方,有的时候漏掉的还不仅是一两条哦。如果没有考试,我们学习就会缺乏动力,也不会为某个短暂的目标和同学浴血奋战到深夜;如果没有考试,我们不会知道我们有哪些知识没掌握;如果没有考试,我们不会专门腾出时间去思考应该如何学习,怎么提高效率,不会有和同学合作学习的愉悦。综上所述,让我们热爱考试吧,让世界变成美好的明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