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总结】衣带渐宽终不悔

    

#前言
    这半年还是有一些明显的变化的。我感觉学习也可以按王国维人间词话的三境界来描述。之前的两三年都是追寻:“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但一直混混沌沌没有看到那条清晰的路。但是这半年,经过长期积累,境界终于上升了一层:“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感觉未来越来越明朗了,感觉自己是可以的。并且期待下一个阶段灯火阑珊的偶遇。
#计算机学习
    计算机学习比较慢,抠的太细了,现在明白了,抠再细也会忘的。以后学习的时候还是要发扬囫囵吞枣,日后还账的精神。
    这半年参加了几个项目,也看了几本计算机相关的书籍,比如jvm,spring源码解析等。
#项目
    参与了大米互助网的前期设计工作,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产品设计人员要极大的挖掘需求,站在产品经理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选课和排课是教学中比较好玩的一块。一键排课需要一个厉害的算法;而选课涉及到高并发,选课就跟抢票一样,如何减轻数据库的压力,保证数据的一致性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我和东辉大神做的这块,他教了我好多东西,选课的逻辑等。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感觉收获还是很大的。

    有些遗憾的是对redis需要进行完善,由于要考研,我就没有再参与。what a pity!

    除了项目,还了解了fastdfs和disconf的学习,这个过程中自己动手搭了虚拟机,写一些linux命令还是挺有趣的。还有就是disconf配置文件管理,对zookeeper监听web配置,disconf拉去配置文件,用mysql进行持久化有了一些了解,还是挺好的。
#英语
    这半年基本是还是坚持每天一个小时的跟读英语。一开始跟读是EnglishPod中的小情景,虽然这里面有很多地道的表达,但是我发现我不会主动应用到生活的对话中,感觉收获不是很大。于是我又开始对旧美的跟读,时隔这么长时间再读旧美,别有一般滋味。
#自考
    这半年就考了一门自考,计算机网络,和Daniel一起复习的。最近准备了实践课和论文设计,10月份还有一门c++。c++和c有点像,都有指针啊等。现在考研也学习c,自考应该没有问题。
#考研
    考研开始了,我们有3个月的复习时间。拿下数学是硬道理,所以我们组织着重的开始了对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希望可以在数学上突破一下。
#总结
    据说咱们的生命只有3万多天,我又奢侈的花了一两百天了。不过还是要肯定进步的,每天都有进步 就是成功,好像是Bill说的,反正挺有道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