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游戏开发之委托(Delegate)


1、定义
        delegate是C#中的一种类型,它实际上是一个能够持有对某个方法的引用的类。与其它的类不同,delegate类能够拥有一个签名(signature),并且它"只能持有与它的签名相匹配的方法的引用"。
       它允许你传递一个类A的方法m给另一个类B的对象,使得类B的对象能够调用这个方法m。
       delegate是面向对象、类型安全、可靠的受控(managed)对象。也就是说,运行时能够保证delegate指向一个有效的方法,你无须担心delegate会指向无效地址或者越界地址。

2、委托的声明原型 
delegate <函数返回类型> <委托名> (<函数参数>)
public delegate void CheckDelegate(int number);
委托在.net内相当于声明了一个类,类如果不实例化为对象,很多功能是没有办法使用的,委托也是如此。

3、委托的实例化
委托实例化的原型
<委托类型> <实例化名>=new <委托类型>(<注册函数>)
CheckDelegate checkDelegate=new CheckDelegate(CheckMod);

4、创建步骤【 狗刨学习网
(1)声明一个delegate对象,它应当与你想要传递的方法具有相同的参数和返回值类型。
(2)创建delegate对象,并"将你想要传递的函数作为参数 传入"。
(3)通过上一步创建的对象来调用方法。
5、案例一
 class Test
    {
        // 步骤1,声明delegate对象
        public delegate void Get();

        public static void GetNum() {
            Console.WriteLine("aaaaaaaaaa");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步骤2,创建Get对象
            Get get = new Get(Program.GetNum)
           // 步骤3,调用Get
            get();
         }
6、案例二
 class DelegateUtilClass
    {
        
        public delegate void DelegateUtil(string sName);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输出结果是:");
            DelegateUtil du = new DelegateUtil(DelegateUtilClass.OutPut); 
            du("I'm learning delegate now !");
            Console.ReadLine();

        }
// 这是想要传递的方法,该方法与定义的委托(即DelegateUtil)具有相同的参数和返回值类型,函数名是不一样!
        public static void OutPut(string sName)
        {
            Console.WriteLine("Hi, " + sName);
        }
7、可以直接用匹配的函数实例化委托:
<委托类型> <实例化名>=<注册函数>
DelegateUtil du = OutPut(I'm learning delegate now !);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