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策划方案] 【图】关于知识竞赛抢答器的问题

关于抢答器的问题

国内搞知识竞赛都喜欢使用抢答器,以显示比赛的公正。
其实,由于线路设计,很难保证比赛的公正。奥运会中,使用的都是高科技产品,但击剑项目,双方从未使用类似抢答器的东西来显示谁先击中对方,而是通过裁判的肉眼看谁的灯先亮,其实加个视频摄像机更能解决这个问题。企业搞知识竞赛,常常由于试题难度不大,选手都在抢,结果占硬件性能优势选手的占了上方。同时,企业往往没有电视台专用的现场,现场布线杂乱,感觉不是很好。最经济简单的方式如下:

方式一:给每个参赛组一个牌子,上面有组号。抢答阶段可通过举牌来参与,朴素而又客观。通过裁判的肉眼来判断谁抢答成功。
方式二:方法同方式一,再架设一个摄像机,扑捉视频,来客观评价。
方式三:如果要买抢答器,就买只带抢答功能的有线或无线抢答器即可(注:有些抢答器有计时、计分等功能,由于软件已具备这些功能,所以可以省部分成本),这些抢答器上可以显示最先抢答的台位号,又可能是有效的抢按成功台位号,又可能是提前抢按的违规台位号,有些带声音。

 

有线抢答器参考图片:

 

无线抢答器参考图片:

同时,做为“知识竞赛现场管理系统”的管理员,可把上面的抢答结果,立即输入到系统中,在大屏幕中显示抢答的台位号码,模拟出专业的效果。当然,此方法也可以根据情况省略不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