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Dreamweaver自身功能,快速准确测绘图片上的元素坐标位置,并快速用到CSS背景坐标设置当中去

练习目标:

不需要其他工具帮忙,快速定位图片上元素坐标位置,然后应用到CSS中.

制作过程:

利用DW创建一个站点命名为bgCS,里面Pic文件夹中有一张梅西大图片:messi.jpg:


打算只截取梅西的头部及手部作为盒子的CSS背景图片,最终效果为:


我们并不打算切割图片,可利用DW自带的功能呢,快速获取梅西头部及手部的坐标位置及大小,作为CSS背景图像位置参数使用。那么如何完成呢?这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网站中新建一个辅助网页: SizeMeasure.html,专门用来测绘坐标。然后右击设计界面,点击 页面属性,如下图设置一下:


梅西大图片作为跟踪图像.

同时,再设置:


最后在SizeMeasure.html中形成一下CSS代码:


此时,点击 布局工具  绘制 AP Div:


在设计界面上选中 梅西 的头部,在 属性 面板 得到他的头部大小值坐标值 (或者,您再把它  抄写到头部框中).


对于梅西的手部,做同样的处理:


打开代码界面,会看到刚才的测绘数据,红色矩形所示:


第二步:新建一个新页面,比如:MessiBox.html,里面的xHtml及CSS代码如下:


把刚才测绘所得的数据,抄写到MessiBox.html的CSS代码中的红色标注处,坐标值 不要忘了做负数 处理.

当然,MessiBox.html和SizeMeasure.html两个页面最好采用 左右平铺排放,这样有利于抄写.

最终效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