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从自己的内心就永远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

    昨晚加班到凌晨,今晨6:30就睡不着了,因为我正做着一个我不喜欢的工作。我是经上一家公司的同事介绍进入了一家外包企业(同事没有讲内幕官网上介绍的是一家上市企业而且是国企,而且推荐新人他会有推荐奖励,他没说是外包是入职后才知道的),刚入职立马就投入到之前系统的开发中去了,因为项目就要交互了,我一直都在成都工作然后第二周被派到武汉出差。这两周以来,未曾有过周末休息时间。目前为止已经连续上班16天中间基本每天都加班无论在公司还是在客户公司。我在成都公司的时候,中午休息时间都会有领导让你改个系统中的什么东西,我没有时间学习提升,连互联网的动向都无暇顾及,我觉得这是不好的征兆,仿佛这一瞬间与世界脱离。原本说好的灵活的工作时间太过“灵活”,我之前是考虑与我英语学习不冲突才选择去的这家公司。这个月以来,已经荒废了在EF的英语学习,我觉得是时候做一个总结了,虽谈不上“警世恒言”,但亦可以为诸君之参考。

1.审视个人规划是否与自己的初衷背道而驰
1.1学习计划

   制定个人学习目标,确定你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并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你想学英语,那就去学习,你想钻研技术那就去努力钻研。有的人喜欢英语,有的人喜欢艺术,生活之外的不仅仅有工作,我们既需要物质也需要精神世界的充实。

1.2人生规划

   婚姻,家庭,事业,这些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能因为工作而冷落了家人。反过来想,你工作不就是为了让你的家人有幸福感吗,有时候付出太多未必就是你认为的有意义。陪你的家人、女朋友、妻子和孩子,不要让工作挤进你的温情时刻。

1.3工作计划

   选择职业不能与你的个人规划相冲突:待遇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能一边工作一边完成你的学习计划,你的人生规划。

   选择你认为不错的就业企业:打听清楚有关公司的相关信息,如:工作时间,是否加班等等。拒绝 外包,因为外包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那里你会很容易迷失自己。

   选择外包,就是选择了放弃你积累的经验。

2.我的人生尽量只听从我的安排

   遵从自己的内心,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每天都快乐,而不是钱的事。钱多钱少各有各的不同,钱多有钱多的责任,钱少有钱少的好处,你只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即可。

3.不要因为曾经而葬送你的未来

    也许曾经你受到过某人的提携,使得你再后来的发展中鹤立鸡群。但是,这并不代表他现在就是曾经你所认识了解的那个人。人是会变的,或者他没变,只是当时你没有看清他的本来面目。如果有一天,一个很久都没联系的老上司找到你,而且非常热情地邀请你去他现在所在的公司;那么,你要引起足够的警觉和注意了,也许这是一个陷阱!

   你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努力,自己已经调整到了一个很安逸舒适的工作节奏,而且那里有你想要的东西,那不就不要受外界的影响,做你喜欢做的事。

4.在一个领域积累经验,下一次选择职业的时候也不要放弃

    你一旦放弃你所积累的经验,到另一个领域去,那么你就什么都不是了,一切重来,你的颓势毕现。虽然你的学习能力不错,但是要让你放弃现在所积累的东西,也就是让你放弃资深做回小白,这是没有意义的。

5.如果你的选择错误了,那么就要尽早地停止

    没有不变的计划,时移世易,今时不同往日。要适时地调整自己的计划,也许你昨天的想法明天就被自己推翻了,那么旧的计划就没有执行下去的必要。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不可为而为之”对自己无益,别人也从来没有意识到你所坚持的就是对的。

6.推开门拥抱这个世界,打开窗呼吸新鲜空气

     新鲜空气的注入来自于奇思妙想,世界上每一个新的发明都是一股新鲜的血液。世界从来都是美好,只是欣赏她的人变了而觉得它不如曾经的美了。要始终坚信,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然会为你推开一扇窗。新鲜空气,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学会吸纳和创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