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 Select元素无法被div等元素覆盖的bug解决办法

     在页面设计时,经常会使用div制作蒙版或模拟弹出窗口,但在IE6下,当div下方有下拉列表框select元素的时候,下拉列表框会划破div显示在div之上,不论z-index设为何值均会出现此问题,可能由于下拉列表控件的弹出式下拉列表的原因导致Z轴高度失控。但是IE6有一个神奇的逻辑,div 无法覆盖select,但是iframe 可以覆盖select,而div可以覆盖iframe,所以解决办法就是用Z轴高度更高的Iframe元素,包裹或覆盖住下拉列表框控件,使其回到正常的Z轴高度上来!
解决办法一:Iframe包裹select元素

解决办法二:以Iframe作为div的子元素,覆盖select元素

 

  

 

     这样嵌入了iframe的div就不怕被select划破了,方法一使用比较简单,但是应用存在局限,不可能在所有的select元素外添加iframe。方法二有的放矢,在需要的div上面添加iframe,是常见的解决办法。

      ASP.NET2.0的服务器端控件Menu菜单控件在IE6下渲染的时候,也遇到了select元素无法覆盖的问题,所以当加载了Menu菜单控件时,会自动注入一个脚本文件,用添加iframe元素的办法来处理这个bug,当菜单项比较多的时候,这个脚本处理会导致菜单加载时有明显的延迟,所以这个菜单控件还是不用为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