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在线前端工具

收集了一些比较实用的Web在线工具,可以极大的方便我们前端开发,欢迎大家补充。本文放在Github上面了,欢迎Fork

Online JavaScript Beautifier

可以对JavaScript代码进行格式化,以方便阅读,当阅读别人格式比较乱的代码时尤其有用。

JSONLint

可以对JSON进行格式化,同时可以发现JSON中的语法错误,当调试内容较长的JSON时非常有用。我在开发时系统经常提示JSON语法错误,但是却找不出来,比如数组最后一个元素多了一个逗号,结果用JSONLint一就搞定了。

PlaceHolder

用来生成占位图片,比如开发时需要一张300x300的图片,但是美工还没有做图,所以我们可以用一张占位图进行开发调试,等图片做好替换即可,用法将图片尺寸跟在URL后面即可,如http://placehold.it/300x300即可生成一300x300的图片。

Regex Tester

在线正则表达式测试工具,可以方便的测试我们的正则是否正确,进行在线调试。

Viewport Sizes

可以查询所有主流移动设备的CSS像素,CSS像不是物理像素,比如iPhone6的物理像素是1334x750,而它的CSS像素是667x375。CSS像素主要是指移动浏览上的分辨率,所以在调试移动Web时就非常需要查各个移动设备的CSS像素。

Can I Use

“Can I Use”主要提供了前端相关技术的兼容性查询,包括桌面浏览器和移动浏览器。比如如果输入CSS3 的“border-radius”,它就会列出所有的浏览器对该属性的支持情况,有助于我们判断是否可以使用各种CSS和JS的新的特性。

阿里测

可以在线测试网站的性能,主要包括前端性能的方方面面,这个比YSlow或Chrome自带的audit更全名详细。当然阿里测也是基于WebPagetest搭建的,大家也可以看看。

百度统计流量研究院

这是百度基于百度统计所覆盖的超过150万的站点的数据产生的报告数据,对于前端开发来说比较有用的数据主要包括:浏览器市场份额,分辨率使用情况,移动设备品牌占比,移动设备市场份额。这些数据有助于我们如何做浏览器兼容性测试,如何根据不同的分辨率做响应式开发等。比如IE6和IE7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很低了,可以不用支持了,这是有数据有根据的了。需要说明的百度的数据主要基于国内的数据。

JSFiddle

可以在线运行调试前端代码,可以很方便的导入各种主流的前端框架,甚至可以模拟AJAX请求,导入Github代码等,非常适合在线学/调试代码,也比较适合案例分享,例如把它作为博客的例子进行分享。注册用户可以保存自己的代码。 类似的工具还有很多,它们各有优缺点,自己体:

jsPerf: JavaScript performance playground

这是一个标准的JS代码性能测试平台,比如如果觉得forEach比for循环快的话,可以在上面创建测试代码进行测试。它上面也有好多其它用户创建的基准测试代码。它比我们在自己的电脑上测试要准确得多,因为本地测试外部干扰因素较多。

HTML编码/解码

除了HTM编码/解码,还有URL编码/解码,还有字符串大小写处理,哈希函数处理,比如你想要将一个字符串进行MD5编码就很方便。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