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

AnyChat平台提供了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对系统有要求较高的客户需求,如政府、电信运营商以及部队等。

一、基本原理

 

1、AnyChat服务器有两种工作模式,分别为:主服务器模式(Master Server)、从服务器模式(Slave Server)。

2、从服务器启动之后,需要与主服务器建立通信连接,等待主服务器的激活,从服务器被激活之前,不能对外提供服务。

3、当从服务器被激活,且主服务器宕机之后,从服务器将会立即开始服务,接受客户端连接。从服务器被激活之后,可以连续工作30天,过期必须重新与主服务器建立通信连接,重新被激活。从服务器被激活之后,系统重启后可继续提供服务。

4、当从服务器被激活,且正在提供服务时,若主服务器启动,则从服务器停止提供服务,不接受客户端的网络连接,之前已成功连接从服务器的客户端不受影响,网络连接不会被断开。

 

二、部署流程

 

部署主服务器:

AnyChat服务器默认配置便是主服务器模式;

部署从服务器:

按如下配置修改服务器配置文件(AnyChatCoreServer.ini)

1. [Base Settings]
2. SDKAuthPass=******    #认证密码必须与主服务器相同
3. DemoMode=0
4.  
5. [Standby Server Settings]
6. SlaveMode=1
7. MasterServerIP=192.168.1.5
8. MasterServerUDPPort=8907

上述配置参数中,“DemoMode=0”表示让服务器工作于授权模式下,“SlaveMode=1”表示让服务器工作于备份模式,另外三项“MasterServerXXXX”配置是主服务器相关参数,用于从服务器与主服务器建立连接之用。

修改完配置后,需要重启服务器程序。

 

可根据服务器的日志输出判断相关工作状态:

主服务器启动后,接收到从服务器的连接时,会在日志中输出

1. Slave server(192.168.1.2-8907) connect success!

从服务器启动后,与主服务器连接成功并激活时,会在日志中输出(此时从服务器处于备份状态)

1. Start slave server mode, waiting for master server(192.168.1.5-8907) reply...
2. Success connect to master server!
3. Successful synchronization master server license information!

从服务器从备份状态转为工作状态(主服务器宕机)时,会在日志中输出:

1. The master server fails, slave server start working...

从服务器被激活,且主服务器已宕机,宕机时间不超过30天,此时启动从服务器时,会在日志中输出

1. Start slave server mode, working time within the effectivetime.

 

三、相关说明


1、演示模式服务器不支持热备模式,即不能连接主服务器,也不能被从服务器所连接;主、从服务器不能部署在同一台服务器主机上;

2、只要服务器经过授权,均支持双机热备;

3、只有主服务器需要授权证书,从服务器在连接成功主服务器,且被激活时,会自动同步主服务器的授权信息,所以从服务器具备主服务器相同的授权信息;

4、如果主服务器在配置文件中设置了网络连接认证密码(“SDKAuthPass”),则必须在从服务器的“SDKAuthPass”中设置同样的密码,否则从服务器不能正常连接到主服务器。

5、主从服务器之间采用UDP通信,故部署从服务器时,配置文件中是配置的主服务器UDP服务端口;

6、若要实现双机热备,动态切换的功能,则必须使用第三方服务器集群解决方案进行配合,在集群内部,主从服务器是独立的两台主机,IP地址不同,但是对外服务时,集群提供统一的对外IP,当主服务器宕机时,集群软件会自动将对外IP切换到从服务器;

7、需要4.1.0.2版本以上AnyChat服务器才能支持热备解决方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