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途牛前端开发,四轮后变为产品经理

       上周五去途牛面试了 前端开发,说来也有意思,我9月初就在途牛的网申系统填了简历,报了产品经理和前端开发的职位,一直没有消息,从9月到11月基本都是在投简历,看工作,走宣讲会,基本就是两个方向,前端开发和物联网应用开发,期间甚至准备去投对日的C++开发了,然而给我答复的数目为零,是的,零!10月中旬的时候,一位以前做过猎头的同学说你去猎聘网投投试试,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去了,内容填的很仔细,项目经验啊、个人评价什么的都很详细。当时有个问题,就是猎聘网填写简历要求有工作经验,但是我本科毕业就直接读研了,所以无从填写,不填就无法提交简历,应该是由于猎聘网是基于猎头的原因,不希望要应届和在校学生。所以说直接在工作经验里面写了我的研究生经历,并注明自己是在校学生,在找工作,就投了几家有意向的,其中就有途牛。

       后来,就这样晃啊晃,到了11月份,这时候其实大多数公司的宣讲会都接近尾声了,自己也已经有点疲乏了,联系好了北京的同学,实在不行就去他那边内推做前端开发。也就11月初的时候,又回去挨个看了以前的投递,发现途牛10号在合肥还有个宣讲会,正好有同学在那边,就抱着当作看看久未见面的同学的态度去了,到了之后发现,途牛的宣讲会居然不现场收简历,而且前端开发也不笔试,就这样合肥之行就单纯的变为了看同学,顺带蹭了两顿饭,除了工作之外的收获还是可以的。

       回来第二天的中午正睡觉了,来个通电话,小米的系统显示是途牛的客服,我当时其实没仔细看就接了,问我最近有没有时间去他们公司面试,我说可以什么时候,她说由我订,我当时就感觉挺稀奇的,一般公司都是和你说时间,看你自己去不去了,然后我就说了两天后的周五就可以,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有意思的是刚接完这个电话1小时不到就又来个电话,也是之前投了简历的公司,问我明天下午有没有时间,当时我正在床上躺着,外面下着雨,我想着还要准备途牛的面试,就说没时间,她们说之后再联系我。这里有点要强调,途牛hr说是从猎聘网看到我的信息,然后联系我的,不知道这算不算软广,不过确实挺感谢我那同学和猎聘的。

       于是就开始准备途牛面试的事情了,宾馆、路程什么的,都安排了。然后就是准备前端的面试,在网上看了一天的前端面试经验,甚至当时到了途牛的人力资源部的时候我还在看网上的一些笔试题。同时把简历也重新打印了一边,由于我在途牛的网申里面写了产品经理,所以我在简历的意向工作里面写了前端开发和产品经理两个。

       预约早上10点的,9点半就到了,然后去前台说了一下,去人力资源那边领了面试标签,填了个人信息表格,然后还有个前端笔试题,不是特别难,很基础。
       一面估计是新来的程序猿,一直低着头,问了些很生硬的技术问题,doctype之类,不会和你聊开,单纯看你技术层面怎么样。(我直接说我JS不行,就没聊太多),基本就是浮动解决、居中、盒子模型,有个<meta>的问题我没回答出来。
       二面估计是前端的负责人吧,聊的很开,从代码聊到设计,聊到用户交互,兼容问题等等,也会唠唠家常,放的很开,也会问道html、css里面的问题,浮动、居中之类。期间问了我有没有移动端开发经验,我说了只做过一次,用@media控制css实现手机端的不同显示。

       这时已经中午11点20多了,安排面试的美女和我说后面是副总面试,但是副总在开会,要等到下午,就问我是等到下午还是改天再来,我当然说等啦,不然以后还要再跑一趟,于是就出去找个面馆吃了碗面,然后回来在休息室眯了一会玩了会手机,熬到了下午1点50左右,总算开始三面了。

      副总就是副总,很严肃,带有一点压力面试的感觉,不苟言笑,就看着你,然后问你项目经验,怎么实施以前的网站项目,为什么不做本专业跑来做计算机之类。还有就是平时时间怎么分配。还问了我之前的一个项目中最难的是什么?毕竟这些项目都是自己亲手接的,所以就照实说了哪里难了。我的经验就是不要慌,要保持思路清晰,回答问题要回答的有理有据。
       四面是产品研发中心的,貌似是产品总监,我其实也是一愣,怎么回事。后来他说他们副总希望我去做产品经理助理,总监人很好,聊的也很开,说以前的项目经验啊,用户注册的详细步骤是什么,算是考察对后台技术的了解,然后又问了点用户交互的问题。先问我愿不愿意做产品经理,我说怕我能力不够,拒绝了,后来他又说了产品经理的一些要求,我听着基本就是要有创新,能学东西快,有时间规划之类,我一想,哦,那我之前不就一个人在做吗,就同意了。后来就结束了,让我回去等hr电话。回去路上就接到了hr电话,说通过了。
       不过由于没毕业,只能先在那实习。后面实习结束了,才会看情况转正,算是双选吧。这个我倒不在意,反正早点进去学东西,本来留在学校就没啥事的,待遇方面因为我是产品岗位,一天150,双休,早上9点,晚上5-6点下班。感觉还可以,至于转正后的工资,是等实习结束,决定签正式劳动合同的时候再双方协商。

       面试的经历大致就是这样,说句实话,之前就有上班的程序猿同学说我适合做产品经理,这一次的面试更加印证了这一点。确实,在学校的几个项目都是自己从联系客户,到功能规划,再到项目实施,以及最后的项目交付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的,而且自己平时对于新技术、新事物的学习掌握能力也挺强的,细想一下,确实适合做产品经理这一职位。或许这就算千里马遇伯乐吧,但是也不能开心的太早,毕竟劳动合同不签,人家想不要你就不要你,后面的实习看来是要在紧张中度过了。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