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SERVER 2008 X86 SP2 上安装C++BUILDER 6 SP4

      1、以超级用户登录(习惯了超户的工作方式,其它用户方式未试过能不能安装)。

 

      2、按常规方法安装、打HELP和SP4补丁,再补上ILINK32.EXE和ILINK32.DLL的最新补丁。

 

      3、注册成功后,起动C++BUILDER 6的主程序,前面还好好的,紧跟着就提示dclite60.bpl组件调用失败,提示是内存访问违规,但是点了错误提示两次后,进系统了,其它正常,可还是不爽。

 

      4、在网上找了一些关于DELPHI 在VISTA上安装的技巧,貌似给USERS用户赋几个目录的“修改”权限就可以了,可是我试下来结果无效。

 

      5、后来终于找到一个和我提示出错差不多的贴子,在国外找到的;仔细看下来,原来是DEP(数据执行保护)搞的鬼。

 

      6、打开资源管理器,在“计算机”上按右键选“属性”,在打开的“系统”对话框里选择“高级系统设置”,再在打开的“系统属性”对话框里选择“高级”,再点击“设置”按钮,紧接着在弹出的“性能选项”对话框里选择“数据执行保护”,把DEP设置从“为除下列选定的程序之外的所有程序和服务启用DEP”改为“仅为基本WINDOWS程序和服务启用DEP”(如果不想改,在DEP选项里,用填加CB主程序的方式来自处理也可以,但我考虑到众多程序可能都会有类似问题,所以干脆改了选项)。

 

      7、系统提示重起后才能起作用,重起,执行C++BUILDER 6主执序,一切OK。

 

 

      8、安装后几天发现VCL等帮助文件使用不了,后来查了资料是因为VISTA内核不再支持.hlp帮助类型,所以M$提供一个更新版的WinHlp32.exe下载安装: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17607/zh-cn ,注意升级包分类针对VISTA和WIN2K8两种,两者之间不通用,也不知道M$搞什么鬼。

 

      后记一: 同样的方法适用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7一样的内核,且是64位系统),要使用帮助文件也得下载配套的帮助安装文件;几乎可以肯定可以在WINDOWS 7相关版本上正常使用CB6 SP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