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韩文乱码问题

因为我建立的数据库是包含韩文的,所以在这里谈谈韩文的乱码解决问题的心得。其他的亚洲语言是大同小异。

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有这么几个步骤(红色字体为你自己定义的内容,可替换):

1.建立数据库的时候,就声明默认的设置:

   create database database_name  DEFAULT CHARSET=utf8;

   这里我使用了utf8 格式,我认为大家应该首先尝试这个格式。我最先尝试的是专门的韩文的设置,但是并没有解决问题。

2.建立了数据库之后,用下列命令来查看设置语言的状态:

    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_set_%';

如上图所示。

3.设置其他的 “variable_name”的 value 也为utf8:

SET character_set_client = utf8;
SET character_set_connection = utf8;
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 = utf8;
SET character_set_database=utf8;
SET character_set_server=utf8;

 

然后就可以开始在这个database下建立table,插入值,可以显示韩文。我想也可以显示中文的。

祝大家好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