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常用的git命令

** 我现在常用的git命令

实际例子

进入文件夹,里面是我要版本控制的文件

404:~/project/feh$ git init
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git/

创建了一个新的git库

404:~/project/feh$ git add AUTHORS README TODO

我把3个文件加入到那个库里。如果你想把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都加入,直接 git add . 最后那个英文句号表示当前目录

   404:~/project/feh$ vim TODO 

随便找个文件做了修改

404:~/project/feh$ git commit -a

修改好后用 commit -a 提交修改 -a是all的意思,让git自己去找我修改了哪些文件吧。

这时会有个

  # Please enter the commit message for your changes.
# (Comment lines starting with '#' will not be included)
# On branch master
#
# Initial commit
#
# Changes to be committed:
# (use "git rm --cached <file>..." to unstage)
#
# new file: AUTHORS
# new file: README
# new file: TODO
#
# Untracked files:
# (use "git add <file>..." to include in what will be committed)
#
# COPYING
# feh-1.3.4.tar.gz
# feh-1.3.4/

这是让你写点你都做了什么修改。git会默认让你用vim编辑这个文件。vim中按i进入编辑模式。按Esc进入命令模式。有什么不多就多按几下Esc。然后:w存盘。然后:q,退出。你随便做个修改,一般我是把这次更新的文件前面#删除。存盘退出后,

  reated initial commit c1040c1:    new file: AUTHORS
3 files changed, 96 insertions(+), 0 deletions(-)
create mode 100644 AUTHORS
create mode 100644 README
create mode 100644 TODO

如果你不写commit mesage,git会退出提交。这点开始让我浪费了好多时间,摸不着头脑为什么不提交。其实提示写的明白。所以随便写点设呢么。

  fatal: no commit message?  aborting commit.

以后每次修改文件,甚至删除了文件,直接git commit -a 就是提交全部(all)了。如果有新文件件要提交,用 git add 再来一个文件吧.txt 就好了。随便更改文件名,git自动聪明地处理好。

在任何一个文件夹中都可以用上述方法!太方便了!

如何把本地的git库推到远端服务器的库中。

比如我刚提交了一个w3m文档翻译

Push url: git@gitorious.org:w3m-zh/mainline.git More info…

You can run "git push git@gitorious.org:w3m-zh/mainline.git", or you can setup a remote by doing the following: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orious.org:w3m-zh/mainline.git

to push the master branch to the origin remote we added above:

git push origin master

after that you can just do:

git push

看明白了么。很简单。日后提交到本地库后只要git push就好了。

这些只花了我1个小时时间

就能开动干活了。而且是长期受益。一直享用版本控制来协助翻译和写作。

svn我几次折腾了几个小时都没成功。关键还不是入门难度,是git的功能啊~!!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