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HZK16字库文件提取文字并显示到OLED显示屏上(Java Android实现)

最近在做要把文字(英文、汉字)显示到OLED显示屏上这方面内容,英文还好说,无非几十个字符,网上一搜也都有现成的方法。但汉字可就比较棘手了,首先要实现汉字的显示需要知道这个汉字的字模,这个我们可以很轻松地使用取字模软件获取(下边有下载地址),这样其实就可以了。棘手的是如果我要取得任意汉字的字模呢?不可能把所有字模的信息都生成吧!但是如果用到哪个生成哪个很明显扩展性不高也非常麻烦。这时我们就想到了使用字库,在字库中取出汉字的字模。于是问题来了,调取字库大多使用的是c语言,让我大Android(Java)情何以堪,不过字库毕竟是一个文件嘛,你在c语言能打开查找,我在java里自然也能打开查找喽。于是各种搜索资料,各种郁闷最终是成功了!中间遇到许多许多问题。趁现在思路比较清晰写下来,一是备忘,二也是说不定能帮到一样有这种问题困扰的各位。


首先OLED显示这块可以参考: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suaEJ3tL3_kPWob7EfmrdMxelGUs0UouTOVZcnwIEuIk9MTRF0KXnasf5RU0CpxLW6mplLyYfdg0NLIOm6sLEa

或自行搜索。我们使用的是16x96 汉字为16x16共阴极列行式逆向输出(输出方式很重要!)


HZK16(16x16汉字库)

(后边会附上字库下载地址,包含多种字体和大小的字库)

相关知识可参考下边连接或自行搜索

http://blog.twofei.com/505/


第一步就是通过字库(通过汉字的区码和位码得到偏移量)取出字模信息:

  • 1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