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的国内软件外包公司

现在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听到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做外包的,立刻就有了抵触的心里。这也是近几年来国内外包市场的混乱所造成的,过去(现在也有)很多做这行的公司竟然没有办公室,招到人后直接就派出去了,这样的公司相当于一个人头中介了。估计去年在北京,深圳和上海都有很多这样的公司,特别在深圳,原来很多做华为外包的公司就是这样的,但是当华为把这些外包的项目都撤回来给自己的慧通公司的时候,这些外包公司都完完了,这样的外包公司能不让人感到沮丧吗,这样的公司如何来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呢? 我们希望这样的小公司,不健全的公司能越少越好,或者说希望越规范,或者说越人性化一点,这样才不破坏这个行业的气氛,毕竟这个行业里头还是有不少好的公司,不少很人性化,大规模的公司。我们不希望各地政府说建立的软件园里存在很多这样的公司,至少政府不应该扶持,否则中国的软件外包要和印度竞争那是空话。

另外,很多做外包的公司没有属于自己知识产权的产品,也是一个长期发展的问题,当然也希望在长期代工的过程中能有所积累,逐渐提炼和形成自己的东西,这才是能够长期发展和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的法宝。

毕竟外包是个趋势,每个企业都只作自己专注的事情,其它的外包出去,同时国家也在扶持,所以大家找工作的时候往大的,有发展潜力和有国外市场的企业,这样的企业还是很有前途的!

希望在混乱的外包市场经过过去的几年的提炼,有多一些1000人以上规模的公司。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