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是执著者造成的

昨天梦到史玉柱跟我说,他要在“巨人”网游中嵌入在 线学习模块,试图开创网游允许青少年进入的先河,让半遮半掩的青少年玩网游的问题得以合法化。我很生气,我觉得他在向传统的教育方式和理念宣战,于是,我对他说:虽然 虚拟学校是一个发展的趋势,虽说把学习融入 虚拟社区有很多好处,但是你要知道,目前还没有一个又做媒体又做产品的互联网企业成功过,亚马逊是卖产品的,搜狐是做媒体的,但是他们都没有在另外一个领域有过成功的经历,同理,既做网游,又做虚拟 在线教育也不会取得成功!
 
史玉柱很牛吧,他有60亿的现金可以砸入任何他想进入的市场,在线学习也不例外,但是,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绝不是我不答应,我想我们那么多的实体面授和声名狼藉的远程教育战线的工作者也不会答应:你这种行为将明显降低国内教育行业的就业率,把财富拱手送到纳斯达克的投资者手中。这么一看来,不光教育行业的朋友不答应,恐怕中国人民也不会答应:我们不再想进行第三次鸦片战争!
 
扯远了,这只是一个没有实现的梦,但是这个让学习融入游戏场景,却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话题。说大点,它会颠覆现有的学习模式,说小点,就是寓教于乐,也不是什么新鲜话题。
 
今天给大家奉献一个新的故事,这个故事不是我讲的,是在网上抄的,但是的确有点意思:
 
飞翔的蜘蛛

一天,我发现,一只黑蜘蛛在后院的两檐之间结了一张很大的网。难道蜘蛛会飞?要不,从这个檐头到那个檐头,中间有一丈余宽,第一根线是怎么拉过去的?后来,我发现蜘蛛走了许多弯路--从一个檐头起,打结,顺墙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翘起尾部,不让丝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别的物体上,走过空地,再爬上对面的檐头,高度差不多了,再把丝收紧,以后也是如此。

蜘蛛不会飞翔,但它能够把网凌结在半空中。它是勤奋、敏感、沉默而坚韧的昆虫,它的网制得精巧而规矩,八卦形地张开,仿佛得到神助。这样的成绩,使人不由想起那些沉默寡言的人和一些深藏不露的智者。于是,我记住了蜘蛛不会飞翔,但它照样把网结在空中。奇迹是执着者造成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