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运维管理系统软件标准性定位

IT运维管理系统软件随着IT系统的实施逐渐成为企业必备的信息化工具,解决好IT运维,实施高效网络管理,将显著提升企业IT系统运行效率,将转变IT服务部门的职能作用,从成本中心向价值中心转换,那如何选择一款好的IT运维管理系统软件,这也成为企业用户最为关注的事情。

 

评价IT运维管理系统软件应该结合功能以及企业的实际应用情况,具体来说应该分了两部分。一部分为软件的底层监控平台的性能,即对服务器、数据库、存储等的监控,同时还应重视对桌面的安全策略,通常应该包括防火墙、入侵显示、防病毒等方面的信息。对以上设备和策略的监测分析,进而归并分析的就是底层监控平台,这不仅包含监控的完整性,更重要的需要考虑监控的颗粒度,监控资源、基础信息,从而得出运行报告,为系统优化提供一些可供参考的依据。这应当是一款好的IT运维管理系统软件应该具备的功能。

 

第二部分,也是企业更为关注的运维管理层,对于底层类种繁多的监控工具,如何将其在统一平台上展现出来,以供IT管理员方便查看。企业IT管理员可以通过统一管理平台查看当前IT系统的环境,网络的服务器,业务应用以及安全设备等。在此基础上可以通过流程化的IT运维管理来解决企业的IT故障,并且能保证高效快速解决。

 

在运维管理平台方面同样有着两方面的管理需求:第一是需要运行展现的科学化、人性化。企业领导希望整个网络和系统的稳定运行,比如网络链路、服务器这些运行在运维管理平台上呈现为一个小灯,如果为绿色就代表正常,红色代表故障,如果异常需要管理员去查看,从业务应用到具体的硬件指标,可以清晰明了地查看到,进而解决问题;第二是运维平台有良好的运维流程规范,企业的运作模式多样性决定了IT运维软件流程的不能一层不变,而应该具有灵活性,能满足不同用户的运维流程,从而实现轻松运维。

 

因此一款好的IT运维管理系统软件不仅要满足用户的监控需要,可供技术人员管理好基础设备,同时运维层次也应具备科学化、人性化的特点,面向IT服务人员实施好IT运维流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