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技术中的言情小说

 《敏捷无敌》—— 一本非常好看的“IT技术言情小说”

       “原来IT技术还可以这样写 ,原来IT小说还可以写得如此好看!”——这是每位读者都将感受到的,作为编辑,可以先睹为快,幸甚!这是我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本用电脑而不是纸稿编辑的书稿。虽然我从来不习惯在电脑上看书,但是这本书的“电子稿”之精彩,让我迫不及待想看到她早日面世,相信那时捧在手里细细研读,会更感过瘾。
        全书以IT技术小说的形式,描述了主人公阿捷从求职到得到知名外企的Offer,继而通过坚韧的努力,在“敏捷圣贤”的帮助下,在项目开发中从无到有学习并应用“敏捷”,经历次次冲刺、攻克重重壁垒,最终顺利完成“不可能完成任务”的故事。书中既有紧张的项目进度描述,又有绝妙的总结(“敏捷精灵日记”),特别是结合实际给出大量解决方案和宝贵经验的方式,使得读者读来如身临其境,在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不知不觉间吸收技术知识。另外,书中关于职场现实的一些描写,也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引人深思。
        巧妙的是,作者在书中的字里行间,还埋伏了一条感情线索,让“敏捷”既帮助主人公顺利完成了项目,又促成了一份美好的感情。这条线索贯穿全书始终,情节自然顺畅地起伏跌宕,既留够了悬念,又适时给了读者意外的惊喜,最后在读者的期待中,给出了结局。这段感情线使本书除精辟的技术总结、真实的项目场景外,又多了一丝朦胧、些许神秘、诸多亮点。
阿捷,敏捷圣贤,阿朱,阿紫,赵敏们,在项目中各自承担着重要的职责,而这一系列“金庸式”命名,让这些角色栩栩如生,更凭添了几分“江湖夜雨,挑灯看剑,相逢一笑,快意恩仇”的意境。
       你可以把本书当做技术书、IT小说甚至言情小说,因为大量的实践经验可以实际应用到你的工作中,职场如战场、精彩的情节会让你欲罢不能,主人公朦胧美好的感情,会让你为之期待、为之开心。总之,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IT技术言情小说”,读完后,你会感觉,其实你远比主人公阿捷幸运,因为你大可不必像他那样苦苦等待苦苦寻觅传说中的“敏捷圣贤”,因为——本书就是最好的“敏捷圣贤”!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