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面试揭秘之求职渠道

求职渠道

除了前期建立校友、同事、朋友甚至猎头的关系网,你还得了解每个公司的薪资水平、绿卡政策,等等。

在求职之初,应该定一个 20到 40家目标公司的列表,结合你的关系网,找到相关的朋友和猎头,然后与他们进行积极沟通。如果找不到内部人推荐,则需要在公司网站上注册,经常查看、投递公司的新职位。

以下是几个查找薪水与公司信息的网站。

www.h1bwage.com H1B薪水查询网站,可以查看公司给外国人办理H1B签证时提供的薪水。这个数字不含奖金和股票。

www.glassdoor.com含有针对各个公司的常见面试问题及公司评价。

www.careercup.com主要是技术面试题。

此外,还有一些常用的查找职位的网站。

Indeed.com职位搜索聚合网站,将来自众多企业网站和招聘网站的信息综合在一起,信息比较全面。但也没有包含全部信息,有的小公司或者小网站上的信息就没有被收录。

Linkedin.com根据笔者的亲身经历,LinkedIn提供的高端职位较多,容易获取猎头提供的昀新职位。如何充分利用 LinkedIn是一门艺术。网站上有职位搜索功能,搜到的职位可以直接申请,也可以通过点击直达目标公司的网站提交简历。加入各种与职业发展相关的群组,每个群组均有人会发布新的职位信息。完善自己的简历和技能标签,以便猎头找上门来。

Monster.com老牌综合性求职网站,类似国内的51job.com。在 LinkedIn冲击下,现在是日趋衰落了,来自猎头而不是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比例越来越高,而且职位大部分是合同工。尽管如此,你还得充分利用 Monster,因为在上面投递简历比较方便,而且只要定期更新简历,就有机会被猎头看中。笔者的第一份工作就来自 Monster,更新简历的时候被微软的猎头看中。综合性求职网站还有careerbuilder.com,hotjobs.com。

Dice.comIT行业招聘网站,网站功能类似Monster.com,会有些中小型公司的招聘职位。此外,还有一些 IT垂直类的招聘网站:www.computerjobs.com,www.computerwork.com。

Craigslist.com用来查看本地小公司的招聘信息。


出自《进军硅谷——程序员面试揭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