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最大的收获:《构建高性能Web站点》

    当我在网上搜索网站性能优化有关的内容时,无意中看到这本《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这段时间我将该书通读了一遍,收获颇丰。
首先我感受到作者写书的严谨态度,书中列举了大量的实验,作者都一一进行了尝试,不但给出了实验步骤,实验结果,还对结果进行分析,为了表现出各种压力或环境下的性能差异,作者采用了大量的Excel图表进行说明,我还没看到过这么负责的作者,给人感觉好像他要将心中知道的全部掏给你看一样。
    在阅读中让我深深佩服作者的知识面,该书不仅涉猎了一般的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Web服务器等相关知识,还包括Web开发方面的知识,从书中可以看出作者是以架构师的角色进行阐述的,能够感觉到作者想方设法都想把他掌握的知识传授给读者,不得不膜拜作者的叙述能力。
    最让我信服的是作者在书中使用了大量的类比案例,如讲述分布式计算时,使用银行排队的例子进行类比,使我一下子加深了对分布式计算的理解,几乎每一章都能看到这种例子,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象力,我想这也是源于作者认真的生活态度和对生活的认真观察吧。
再一个就是全书的连贯性,一些相关知识点的讲解时,作者会将前面或后面会涉及的章节列出,以便读者跳跃式阅读,我印象最深就是Web服务器的“请求数/每秒”,在全书很多地方都使用到它。
    此外,在一些章节中作者也使用了很多辅助工具帮助我们加深印象,每一张截图都非常有意义,作者也对图中的重要信息进行了阐述,通过阅读本书,我不仅结识了更多的工具,也让我产生了去下载这些工具的欲望,值得称道的是作者介绍的工具几乎都是开源的。
匆匆看完第一遍,我下定决心要再看几遍,因为看一遍是无法全部吸收书中精华的,每看一遍的收获应该都有所不同,并且还有很多的实验我想亲自尝试一下。
    拥有此书的人请不要吝啬你花在它上面的时间,我想很多阅读过本书的人应该也有我这样的感受,甚至有人要发表“好久没看过这么好的书了”的感慨。
    如果你还没有购买本书,你可以去51CTO读书频道,那里有试读章节和目录,你看了兴许也会去购买一本慢慢研究。目前市面上关于构建高性能Web站点的文章和书籍很少,本书可以说是一颗闪亮的星星,也许就是他带你走进构建高性能Web站点的大门。
    我还想说的是应该阅读本书的人实在太多了,目前大多数人对构建高性能Web站点也许还没有一点见解,也许是没有机会接触到大型网站,但如果你要想或正在构建一个高性能Web站点,那么本书非常值得一读,虽然该书没有提供一个现成的构建高性能Web站点的整体方案,但书中的每一章,每一个知识点都与高性能站点相关,如果读者能象作者那样将这些知识运用自如,构建高性能Web站点也许不再那么遥不可以及。
    Ok,最后我想感谢作者郭欣以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我们写就了本书,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关注这方面的知识,我希望借此读后感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本书,让更多的人去阅读这本书。

o

【书名】构建高性能Web站点
【作者】郭欣 著
【ISBN】978-7-121-09335-7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8月
【宣传语】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如何构建高性能Web站点,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涵盖了Web站点性能优化的几乎所有内容,包括数据的网络传输、服务器并发处理能力、动态网页缓存、动态网页静态化、应用层数据缓存、分布式缓存、Web服务器缓存、反向代理缓存、脚本解释速度、页面组件分离、浏览器本地缓存、浏览器并发请求、文件的分发、数据库I/O优化、数据库访问、数据库分布式设计、负载均衡、分布式文件系统、性能监控等。在这些内容中充分抓住本质并结合实践,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和生动有趣的配图,让读者充分并深入理解高性能架构的真相。同时,本书充分应用跨学科知识和科学分析方法,通过宽泛的视野和独特的角度,将本书的内容展现得更加透彻和富有趣味。

本书购买地址:当当网 中国互动出版网

相关文章:独具匠心的好书:评《构建高性能Web站点》

同类图书:《网站优化——通过提高Web可用性构建用户满意的网站》   《网站重构:应用Web标准进行设计(第2版)

更多精彩图书,请关注博文视点公司网站:www.broadview.com.cn

想即时获取更多图书及活动资讯,赶快加入博文视点读者俱乐部 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