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捷大师畅谈技术人生与读书感悟

  返回博文视点大讲堂首页

侯捷大师畅谈技术人生与读书感悟

    作为一名程序员,你一定不会不知道侯捷这个名字。作为曾被《程序员》杂志评选的“影响中国软件开发的20人”之一,侯捷老师的多部著(译)作,如《深入 浅出 MFC》、《EffectiveC++中文版》、《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等早已被国内许多程序员所熟知。侯捷老师曾于2001年在北京清华大学和武汉 华中科技大学公开演讲,更是加深了他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秋收冬藏,12月1日下午2点,侯老师将莅临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在博文视点大讲堂上,与京城 程序员共同欢聚,共话技术人生。相信无论是已经走在程序人生之路上的程序员,还是即将踏上这条道路的莘莘学子,一定都能从侯老师的巡讲中得到启迪。
活动内容:
  1、 读书交流:侯捷老师如何读书(20分钟)
    好读书,求甚解,读书使人进步。事实上在纷繁复杂的技术图书领域,读书也可能使人退步,因为书也有好坏之分。读什么样的书,怎么去读,怎样去理解一本书,且看侯捷老师如何阅读经典图书。
  2、经验分享:真实比想象更执着,侯捷程序人生一路走来(40分钟)
    增长记忆最好的方式是理解,知识不在似懂非懂之间,近距离聆听侯老师程序人生的一路走来,感受大师的心得体会,给予我们自己程序之路上一些有益启示。
  3、 学习互动(20分钟)
(1)博览网学习小组以及博文视点的网友讨论进行互动交流
(2)公布侯捷老师个人博客 http://jjhou.boolan.com在博览网正式开通
(3)告知与会博览网网友以及博文视点会员对本次活动进行后续的互动支持。
  4、侯捷老师现场签售《Effective C++:改善程序技术与设计思维的55个有效做法(第三版)(中文版)》一书。
主讲人简介:
    侯捷 ,台湾人,程序员,工程师,资深电脑书籍作者,知名电脑技术专栏作家。致力于电 脑技术之扎根工作,从1991开始撰写和翻译电脑书籍多部,主要作品有《Windows 95 System Programming Secrets》、《C++ Primer》、《Thinking in Java》、《深入浅出MFC》、《虚拟记忆体》、《Word排版艺术》等, 文章兼具科技之长与灵性之美,有读者的评语是“比作家更工程师,比工程师更作家”。近年来多从事两岸学术交流工作。

报名方式:
1.请致电:86-010-88254369。
2.登录博文视点官方网站点击此链接http://www.broadview.com.cn/open%20party/club/hd.asp 在线报名。
3.登录博览网官方网站www.boolan.com, C++程序设计小组进行活动报名以及互动,关注侯老师最新活动动态以及资源分享。

活动背景:
   《Effective C++》、《More Effective C++》、《程序员修炼之道》、《UNIX编程艺术》、《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听到这些熠熠生辉的书名,你会有种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吗?岁月或许 已让书页泛黄,然而数代人积累和沉淀下来的智慧却是不朽的永存。为了不让国内读者,尤其是即将步入技术生涯的新一代读者错失这些滋养过先行者们的好书,电 子工业出版社精心打造了“传世经典译丛”,让那些曾惠及无数技术人的伟大作品,在国人面前华丽登场、重现光芒。
   经典图书得以在国内流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一批优秀译者的涌现。其中的佼佼者,资深技术图书 翻译家、华人技术世界意见领袖——侯捷老师将于12月1日亮相京城,与广大书友、技术狂热分子聚首,畅谈技术成长与经典阅读的姻缘,共同探讨一条程序员可 持续发展的康庄正道,同时“传世经典译丛”也将首次惊鸿展现。
活动主办方:
电子工业出版社博文视点公司( www.broadview.com.cn
协办方: Boolan.com 博览网 是一个知识分享平台,通过它您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找到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的专家、高手、同行、同好切磋交流与分享,从而快速提高您的知识资本。
支 持 媒 体:CSDN、IT168、PHPCHINA、浪曦网、博客园、程序员之家
活动时间及地点:2010年12月1日 下午14:00~15:30 中关村图书大厦五层多功能厅
相关图书:
“传世经典书丛”之翻译版 即将上市
“传世经典书丛”之评注版 即将上市
技术凝聚实力 ● 专业创新出版
博文视点资讯有限公司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