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编程思想精彩评注分享之二

 

学习一门编程语言,首先需要了解的是它的设计思想。而学习Java语言,最重要的也是了解Java语言的设计精髓——即面向对象编程(OOP)。本章旨在介绍OOP中的一些背景、概念、方式、方法,因此,大可不必像学习编程一样那么程式化,可以像读故事书一样沉浸在其中,慢慢领会OOP的设计精髓。

 

„hashCode值必须是一个int型,这里是常用的几种数据类型的hash算法。可以参考这些hash来实现自己的hashCode()函数。

 

„下面是一个灯泡设计类Light,它抽象了灯泡的基本特征:开灯、关灯、变亮、变暗。

上图是Java类的UML图表示,统一建模语言(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UML)是用图形化的方法表达OOP的类设计的工具,通过UML便于进行OOP的可视化设计。

使用该类Light时,通过new关键字创建一个实例lt,然后用该实例变量调用不同的方法来实现对这个灯泡的操作。

Light lt = new Light();

lt.on();//开灯

 

 

 

 

本文节选自《Java编程思想(第4版)(评注版)》一书。

Java编程思想(第4版)(评注版)》一书已由电子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由刘中兵评注

当当: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1106091&ref=search-1-pub

卓越:

http://www.amazon.cn/Java%E7%BC%96%E7%A8%8B%E6%80%9D%E6%83%B3-%E5%88%98%E4%B8%AD%E5%85%B5/dp/B0055T5XVW/ref=sr_1_1?ie=UTF8&qid=1308711461&sr=8-1

中国互动出版网:

http://product.china-pub.com/19400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