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丨刷完这5本题库,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面试

无数码农和编程爱好者“深陷”题海之中

无论你是为了代码面试、提升能力而不情愿地刷题

还是爱好所致沉迷于此

这里的每一本都值得你拥有

NO.1

《剑指Offer:名企面试官精讲典型编程题(第2版)》 何海涛 著

Autodesk→微软中国→思科→美国微软总部,作者何海涛一路跳槽一路“面”,在这过程中既亲历备考和被考,更做过数次考官,在本书中,作者结合自身经验,从面试官视角剖析了考题构思、现场心理、题解优劣与面试心得。

本书从谷歌、微软等知名IT企业的海量面试题中精心筛选出80余道精华题目,提供多角度解题辅导。系统总结如何在面试时写出高质量代码,如何优化代码效率,以及分析、解决难题的常用思路和方法。

扫描二维码获取本书详情

NO.2

《技术之瞳——阿里巴巴技术笔试心得》 阿里巴巴集团校园招聘笔试项目组 著

本书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官方批露的笔试真题,笔试题库由阿里巴巴资深技术专家结合多年的工作、面试经验总结提炼而成,具有相当的深度、专业性及权威性。

阅读本书,不仅是知识的收获,还间接地与技术大牛们做了直观的沟通,了解他们的出题思路与考察要点,并加以消化吸收,这对自己技术能力本身就是一种极大的提升。

题库内容包括基本原理、题型解析与真题问答三个部分,涵盖了计算机基本原理、数学算法、Web前端开发、数据分析与挖掘、安全和产品等多个方向,范围广、内容系统全面、权威。

扫描二维码获取本书详情

NO.3

《程序员面试宝典(第5版)》 欧立奇 刘洋 段韬 编著

本书取材于各大公司面试真题(笔试、口试、电话面试、英语面试,以及逻辑测试和智商测试),详细分析了应聘程序员(含网络、测试等)职位的常见考点。不仅对传统的C 系语言考点做了详尽解释,还根据外企出题最新特点,新增加了对友元、Static、图形/音频、树、栈、ERP 等问题的深入讲解。

本书的面试题除了有详细解析和答案外,对相关知识点还有扩展说明。真正做到了由点成线,举一反三,对读者从求职就业到提升计算机专业知识都有显著帮助。

扫描二维码获取本书详情

NO.4

《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第4版)》 欧立奇 朱梅 段韬 编著

就编程而言,虽然Java和C++大相径庭,但在更加有趣的语言后面的知识是设计模式、分析模式、求职解答、算法策略、信息化……也就是说,本书追求的是程序员求职背后的一些知识,即对于技术的本质理解。

本书虽命名为“Java程序员面试宝典”,但不仅限于对Java技术的单纯讲解。因为只有这样,求职者才能不被语言所羁绊;而对于一个企业而言,除了看中求职者对语言的熟练程度,更看重工作经验、大局观和整体架构等超脱语言的知识。

扫描二维码获取本书详情

NO.5

《程序员代码面试指南:IT名企算法与数据结构题目最优解》 左程云 著

本书采用题目+解答的方式组织内容,并把面试题类型相近或者解法相近的题目尽量放在一起,读者在学习本书时很容易看出面试题解法之间的联系,使知识的学习避免碎片化。

书中将所有的面试题从难到易依次分为“将、校、尉、士”四个档次,方便读者有针对性地选择“刷”题。

另外,本书全部题目附有可运行的源代码和测试用例,并且作者开创出自己的一套化繁为简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很适合读者理解。

扫描二维码获取本书详情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