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VS澳大利亚与“亚洲的友谊”

日本VS澳大利亚与“亚洲的友谊”

 

  几年以来的日本足球常常让我们感叹他们的进步,从中田英寿到中村俊辅,从特鲁西埃到济科,技术型球队的风格日渐成熟,整体配合具备相当高的实力,联合会杯战平巴西的比赛,让观众吃惊。也许你对02年韩国进入四强的过程嗤之以鼻,但是日本打进16强的比赛,却是让人没什么二话好讲的。虽然澳大利亚的维度卡和科维尔都是当年叱吒英格兰的强人,但是整体实力也要稍逊一筹。

 

  也许是期望高了点,开场之后并没有看见日本队的配合有多流畅,反而是澳大利亚的强硬作派讨人喜欢,粗壮的澳大利亚人经常以一敌二犹战上风,像一辆坦克,不去细究弯道技术,它就是直接往前开,把一切东西都碾碎就行了。26分钟中村进球了,是个明显的冲撞守门员在先,非常清楚的犯规,无论怎样吧,反正是1:0了。这球让我相当的不舒服,小半是同情32年来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澳大利亚,大半是觉得澳大利亚踢得相当不错,这样丢球实在不公平。在这以前我是绝对的中立,对比赛的预测也是平局收场,但是这个球让我毫不犹豫的站到了澳大利亚一边,我迫切期待他能逆转场面,让日本人好好吃个苦头。

 

  这只是球赛,其实我想说的是所谓“亚洲的友谊”。CCTV的豪门盛宴邀请洪班长来做日澳之战的嘉宾,看得出,这个一贯比较可爱的胖子对足球知道得不多,至少他没听过大名鼎鼎的维度卡和科维尔。洪班长张口则言“希望我们亚洲的球队获胜”,可以相信他还没有提前到已经把澳大利亚作为亚洲球队看待,他代表的只是很普通的看法:世界杯没中国队什么事,那么我们就支持同为亚洲的球队。殊不知,人家根本不希罕我们不着边际的支持,人家甚至从来就不把自己当作亚洲国家来看待,我们何必屁颠屁颠的去续什么亚洲的友谊。至少在足球上,他们更多的是我们的对手而非朋友。我过了狂热反日的愤青年龄,不在乎你是否喜欢日本足球,不过请不要跟日本提什么亚洲的友谊,因为在他看来,自大唐之后,这东西就再也没有存在过。

 

  还说球赛,下半场的日本越踢越自负,虽然川口能活的表现确实相当了得,不过比赛结束前的表现实在让人看不顺眼。依仗一次暗算侥幸获得的进球,就想守3分,这样的做法,无论是哪个球队,都是相当没有气氛的举动,更何况他还洋洋自得,轻狂得满场骚味。无论你怎么想,反正我是坚定的希望澳大利亚能倒灌日本,好好给他个教训。

 

  天遂人愿,最后10分钟的澳大利亚简直荡气回肠,3个进球锤杀日本。日本张狂了80分钟,最后还是被收拾了,这一幕,多么像六十多年前的那场战争。我甚至觉得足球能体现民族的气质,但是想想中国足球那半死不活的样子,还是算了。虽然中国有13亿人,但是我估计没人会觉得中国足球队的那群废物能体现我们的气质。我无比希望那11个穿黄色球衣的人,就是我们中国队。无论他能不能上演类似的逆转好戏,只要能像澳大利亚一样踢,我都会鼓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