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与人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诚信,它变得醇厚。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为诚信,它变得悦耳。
   生活如画,或明丽,或暗淡,或素雅,因为诚信,它变得美丽。

  诚信,它曾是千年前的儒学大师发自肺腑的呐喊,而今它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社会中变得不名一钱。它曾是无数饱学之士终生恪守的行为规范,而今它是阴险狡诈之辈,赖以飞黄腾达的外衣。

  它太简单,简单得连牙牙学语的孩子都能叫出它的名字,它太复杂,复杂得让有些人将它遗失得无影无踪也无怨无悔。有了它,才有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承诺,有了它,才有了五关之前“赤兔胭脂兽”的一骑绝尘;有了它,才有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丰功伟绩;有了它,才有了“海尔”这享誉世界的品牌。

  可我要告诉你,为了诚信,你将比别人更快地失去美丽;为了诚信,在与奸诈虚伪搏斗的过程中,你将更快地精疲力尽;为了诚信,那些原本属于你的金钱将冷笑着弃你而去;为了诚信,也许你还会成为可悲的替罪羔羊,在愤怒的咒骂与冰冷的目光中一无所有地死去。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将站在斜阳余辉的古道上看斑驳的苔藓正演义着历史的沧桑,我想我会对着长空大喊:“我并不是一无所有,因为我还有一颗充满诚信的心。”

  诚信是航船的巨帆,推动着它驶向理想的彼岸;诚信是山鹰的翅膀,托着它飞上成功的顶峰;诚信是我们的双腿,支撑着我们站在世界之巅,朝着我们的目标不断地开拓,进取。我没有见过断翅的鸟儿在天空中飞翔,我也不相信失去诚信的人可以名垂千古。

  而今天呢,有多少人愿选择诚实,选择守信?物欲横流流尽了血汗,歌舞升平平息了壮志,阿谀奉承迎合了庸人,追名逐利害苦了百姓。选择诚信,不是要我们抖落千年文明砸碎道德瓷罐。选择诚信,不是让我们漠视生命麻木不仁,“黑心”奶粉,“黑心”棉,假烟假酒假茶叶,那些血淋淋,赤裸裸的事实,难道我们还没有看够吗?

  一个企业失去诚信,它将失去利润;一个人失去诚信,它将失去朋友;一个国家失去诚信,它将失去国格;一个民族失去了诚信,它将失去的是----民族灵魂啊!

  今天,我们选择了诚信同样需要这“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精神,需要“金戈铁马去”的慷慨志向,选择诚信,需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寻,需要“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尚,就像我的道德律向玛特尔蒂怒吼一样,我坚定地摇了摇头,对上帝说:“留下……留下……我的诚信吧!”

  风尘中,我只是一个过客,而诚信则是引我渡过生命之河的“船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