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d开发学习

最近看了几本tdd方面的书,有《test driven development for embedded c》、《the art of unit testing in .net》,前面一本号称c++程序员也能学到很多,但我既是c++程序员,又不是嵌入式开发者,所以看了一半还是放弃了。

第二本刚看了不久,书中介绍tdd对代码依赖性、代码质量都有益处。解决测试时的依赖性有两个组件,一个是mock,一个是stub。mock是调用被测试的类,stub是由被测试类调用。mock可以人工写mock类,更好的方法是用现成的mock dll,这个dll似乎是通过判断调用函数顺序和参数来判断的。在测试的时候还要解决一个代码可见性问题,书中建议是用条件编译和internal声明,在stackoverflow上还有一种意见,就是把大的类分割成更小的类,然后对更小的类测试,这样似乎更符合单一责任原则。


粗粗的看下来,似乎这些书并不值得细看,还没开始做就看这么多书真是有点过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