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打印机轴承装配是否正确


打印机上精密小轴承安装需要保证轴承方向是正确的,小轴承通过设备进行半自动安装,长时间

作业以后,操作员可能产生疲劳,将轴承方向弄错,造成后续工序无法继续作业。使用视觉对该

轴承装配自动检测是非常必要的。下图为轴承装配以后的情况,绿色圆圈里面为轴承。

轴承非常小,直径不到20毫米,如下图。其中一面雕刻有文字“ORIGIN”和一个箭头符号(黄色

圆圈表示),另外一面为光面,无任何符号(洋红圆圈表示)。轴承正确装配以后,光面外露,另一

面即有文字面无法看到。


 

这类检测可以使用双态算子进行。在介绍如何进行正确识别之前,将简单介绍机器视觉大师自动检测

类任务的基本操作。

 

基本相关操作

假设机器视觉大师已经正确安装在电脑上(如果没有,请到官网http://www.hdy.net.cn/softshare/ddcam.htm

页面下载并安装,或百渡搜索“机器视觉大师”)。基本操作如下:

1.  双击桌面上的”机器视觉大师”图标(蓝色圈圈),运行程序。如下图


2.           点击菜单”模式”->”实时检测”,切换模式到自动检测模式。


3.           点击菜单”控件”->”插入”->”定位类”->”双态测量”,添加一个”双态测量”算子。


4.           点击“监视运行”按钮,进入相机监视状态,调整夹具,光源,镜头,将产品样品

放置合适位置,以获得最佳图像。


5.           双击视场中“双态测量”算子,进行必要的形状调整,模板学习和参数设置(下节将详细描述) 。


6.           点击菜单”模式”->”编辑脚本”,进行检测后结果处理 。


7.           点击菜单”文件”->”登录或注册”项,获取正式自动检测权限。(注意:该步骤仅通用版需要)


8.           最后,点击”测量运行”按钮,正式进行自动测量。


 

温馨提示:步骤2,3必须在非相机运行状态下进行,即不能“监视运行”或“测量运行”。

 

配置双态测量算子

在能识别轴承的装配结果之前,必须正确的配置测量算子和进行必要的脚本编写。假设

已经按照前面章节所述添加了一个“双态测量 “算子。下面介绍基本的形状调节,

模板学习,参数配置过程。

一、选中算子,然后双击进入参数设置页面。


将模板区样式设置为环形,调整好算子搜索区和模板区。最终效果如下图:


 

二、重新双击该算子,进行参数设置和模板学习。在学习页下,选择“支持旋转“,将

开始角度设为0,结束角度设为360,角度精度设为3.(注意:角度精度越小,耗时越长),

然后点击“学习模板一“按钮,进行模板学习。


 

三、切换到”识别”页面,选择”相关性”识别方法,将初始分数设置为0.3,最小分数设置为“0.95“。

点击”确认”按钮,完成双态算子的配置工作。

 

编写脚本

 

点击菜单”模式”->”编辑脚本”, 弹出”编辑脚本”对话框。选择测量类型为“质量检测”。脚本

编写如下图:


 

下面是完整的脚本代码:

if (sight1.dual1.res==0) then

   mvs.good=0

   mvs.ng =1

else

   mvs.good =1

   mvs.ng =0

end

 该脚本的意思是如果视场1(名称:sight1)里面的双态算子1(名称:dual1)的检测结果为0

(模板一的索引为0,不是1),那么将当前的good变量为0,ng变量设置为1。

 

质量检测类任务支持2个系统变量:good和ng,具体如下:

变量名

说明

类型

good

合格标记

布尔(1为真,0为假)

ng

次品标记

布尔(1为真,0为假)

注意:视场名称为请根据本地电脑实际相机名称编写。

 

  

保存工作

在正式进行检测之前,建议点击菜单”文件”->”保存”项,将当前的设计保存为”轴承测量”文件,

以备将来重复使用。用户也可以根据不同轴承型号,保存多个不同文件,在检测时,直接调出

使用。

 

检测运行

登录到云平台,放置产品到夹具上,然后点击”测量运行”,进行正式测量工作。


温馨提示:如果用户已经正确登录,将在窗口的状态栏里面显示该账号,如下图:




最新版多多摄像头大师(机器视觉大师)下载地址:http://www.hdy.net.cn/softshare/ddcam.htm

技术交流QQ群: 295860595  该群文件空间即时更新多多摄像头大师最新版本,下载速度更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