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设计模式--解释器模式

24 篇文章 1 订阅 ¥9.90 ¥99.00
24 篇文章 0 订阅

解释器模式

给定一个语言,定义它的文法的一种表示,并定义一个解释器,这个解释器使用该表示来解释语言中的句子。

Interpreter Pattern

Given a language, define a representation for its grammar along with an interpreter that uses the representation to interpret sentences in the language.

类图

模式的结构与使用

解释器模式的结构中包括四个角色。
+ 抽象表达式(AbstractExpression):该角色为一个接口,负责定义抽象的解释操作。
+ 终结符表达式(TerminalExpression):实现AbstractExpression接口的类。该类将接口中的解释器操作实现为与文法中的终结符相关联的操作,即文法中的每个终结符需要一个TerminalExpression类。
+ 非终结符表达式(NonterminalExpression):实现AbstractExpression接口的类。文法中的每一条规则R::=R1R2…Rn都需要一个NonterminalExpression类。NonterminalExpression类为文法中的非终结符号实现解释操作,该解释操作通常使用递归用表示Ri到Rn的那些对象的解释操作。
+ 上下文(Context):包含解释器之外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