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R Image encoding formats

HDR图像的编码与存储是PBR、IBL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其主要是将scene-referred的颜色信息存储并保存后在渲染时进行使用,然后通过tone-mapping这样的操作将其映射到output-referred的R8G8B8的颜色值并输出到终端显示器上。当然,一般来说不需要直接存储并读取HDR图像,但如果要实现一些PBRT的效果或是一个自己的LightMap baker的话,那么HDR的存取就是必不可少的了。这里总结一下HDR的存储编码格式。

主要有以下三种格式:

  • HDR;对应的编码方式主要是RGBE/XYZE
  • TIFF;对应的编码方式主要是RGB/LogLuv24/LogLuv32
  • EXR;对应的编码方式主要是HalfRGB

1.    HDR格式

其编码方式为RGBE,即通过ldr的rgb值,配合一个该组值对应的exponent来还原最初的HDR颜色信息。在一个32bits的RGBE中,通常是R8G8B8E8的占位方式。假设场景中的原始scene-referred的颜色为RsGsBs,那么将其向RGBE的映射操作如下式所示: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