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开发大型软件时的指针使用——FNST工作技术收获

PETA软件的内存管理工具让我明白了原来C语言中的指针使用确实也这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NQS组的工作得到最大收获就是重新认识了指针这个东西。当然了,写个小程序当然不用理睬指针了。但是做大型软件开发时,尤其是C语言,我觉得还得多用指针,巧用指针。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得改进软件质量。

指针运用不当,会导致很多内存错误。而且有些内存错误出现地方不固定,很难排错。所以开发大型软件时,需要自己也做个内存管理工具,对GCC一些内存分配库函数做些包装,从而对内存错误,泄露和误用问题得到及时的排查和纠正。

PETA软件的内存管理工具很重要,可以帮你判别出内存泄露和是否越界问题,以及正确的使用指针;在软件的debug版本时,可以带上这个框架一块调试。C语言调试时的很多问题都是指针问题。调试时,也要结合CORE文件进行调试。并且函数编写时,要考虑到传进来的参数里面的每个成员变量是否为空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