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642的EDMA

dm642的EDMA功能非常强,其概念也比其他的DMA复杂点,但了解了下面这些词也就不难了。

Element:    EDMA 传送的最小单位,可以是8、16、32bit。
Frame:       多个element组成一个Frame,Frame中的Element可以是间隔的或连续的。
Array:          多个连续的Element组成一个Array。注意必须是连续的,这是Array与Frame的区别。
Block:         多个Frame或Array组成一个Block。
1D Transfer: 多个Frame组成的Block叫1D Block,1D Block的传送就是1D Transfer。
2D Transfer: 多个Array组成的Block叫2D Block,其传送就是2D Transfer。
Frame Index: 用于计算下一个Frame或Array的始地址。上一个Frame或Array的最后一个Element地址
                           加上Frame Index,就得到下一个Frame或Array的开始地址。对于由Array组成的Block来
                           说,Array间的间隔也叫Frame Index,用同一个register,不叫Array Index。
Element Index: 用于计算下一个Element的地址,即两个Element之间的间隔长度。对于Array来说,由于
                              是连续的,所以Element Index就是一个Element的长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