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虚拟机和Dalvik虚拟机的区别,DVM为什么要设计成基于寄存器的!

有人认为Dalvik虚拟机是一个Java虚拟机,因为Android的编程语言恰恰就是Java语言。但是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因为Dalvik虚拟机并不是按照Java虚拟机的规范来实现的,两者并不兼容;同时还要两个明显的不同:

Java虚拟机运行的是Java字节码,而Dalvik虚拟机运行的则是其专有的文件格式DEX(Dalvik Executable)。

在Java SE程序中的Java类会被编译成一个或者多个字节码文件(.class)然后打包到JAR文件,而后Java虚拟机会从相应的CLASS文件和JAR文 件中 获取相应的字节码;Android应用虽然也是使用Java语言进行编程,但是在编译成CLASS文件后,还会通过一个工具(dx)将应用所有的 CLASS文 件转换成一个DEX文件,而后Dalvik虚拟机会从其中读取指令和数据。

  java虚拟机和Dalvik虚拟机的区别:

 java虚拟机Dalvik虚拟机

java虚拟机基于。 基于栈的机器必须使用指令来载入和操作栈上数据,所需指令更多更多dalvik虚拟机是基于寄存器

java虚拟机运行的是java字节码。(java类会被编译成一个或多个字节码.class文件,打包到.jar文件中,java虚拟机从相应的.class文件和.jar文件中获取相应的字节码)

 

Dalvik运行的是自定义的.dex字节码格式。(java类被编译成.class文件后,会通过一个dx工具将所有的.class文件转换成一个.dex文件,然后dalvik虚拟机会从其中读取指令和数据)


常量池已被修改为只使用32位的索引,以 简化解释器。dalvik的堆和栈的参数可以通过-Xms和-Xmx更改


一个应用,一个虚拟机实例,一个进程(所有android应用的线程都是对应一个linux线程,都运行在自己的沙盒中,不同的应用在不同的进程中运行。每个android dalvik应用程序都被赋予了一个独立的linux PID(app_*))

Dalvik和标准Java虚拟机(JVM)之间的首要差别之一,就是Dalvik基于寄存器,而JVM基于栈,那为什么Dalvik是基于寄存器呢?
(1)虚拟机很小,使用的空间也小;
(2)Dalvik没有 JIT编译器;
(3)常量池已被修改为只使用32位的索引,以简化解释器;
(4)它使用自己的字节码,而非Java字节码。

基于栈和寄存器又有什么区别?

寄存器的概念

寄存器是中央处理器内的组成部分。寄存器是有限存贮容量的高速存贮部件,它们可用来暂存指令、数据和位址。在中央处理器的控制部件中,包含的寄存器有指令寄存器(IR)和程序计数器(PC),在中央处理器的算术及逻辑部件中,包含的寄存器有累加器(ACC)。

栈的概念

栈是线程独有的,保存其运行状态和局部自动变量的(所以多线程中局部变量都是相互独立的,不同于类变量)。栈在线程开始的时候初始化(线程的Start方法,初始化分配栈),每个线程的栈互相独立。每个函数都有自己的栈,栈被用来在函数之间传递参数。操作系统在切换线程的时候会自动的切换栈,就是切换SS/ESP寄存器。栈空间不需要在高级语言里面显式的分配和释放。

寄存器的概念:

寄存器是中央处理器内的组成部分。寄存器是有限存贮容量的高速存贮部件,它们可用来暂存指令、数据和位址。在中央处理器的控制部件中,包含的寄存器有指令寄存器(IR)和程序计数器(PC),在中央处理器的算术及逻辑部件中,包含的寄存器有累加器(ACC)。

寄存器是中央处理器的组成部分。寄存器是有限的存贮容量的高速存储部件,他们可用来暂存指令,数据和位置,在中央处理器的控制部件中包含的寄存器指令有指令寄存器和程序计数器,在中央处理器的算术及逻辑部件中包含的寄存器有累加器;

栈的概念;

栈是线程独有的保存其运行状态和局部自动变量的(所有多线程中的局部变量都是互相队里,不同于类变量)。栈在线程开始的时候初始化,每个线程的栈相互独立,每个函数都有自己的栈,栈被用来在函数之间传递参数。操作系统在切换线程的时候会自动的切换栈。栈空间不需要在高级语言里面显示的分配和释放。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