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局域网共享全攻略(疑难解答)

href="Windows局域网共享全攻略(疑难解答).files/filelist.xml" rel="File-List" />

Windows局域网共享全攻略(疑难解答)

说明:

本文是对我前面一篇文章的补充。请你耐心看完原文之后,再根据你的问题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BuWood/archive/2007/08/07/1728935.aspx

共享要点:

现在把前文中的要点重新提一下,确认这些你都做到了:

1、物理连接正确

2、相同的IP

3、相同的工作组

4、计算机名不能相同

5、网卡驱动正确安装,TCP/IP协议正确安装

6、要有正确的IP,自己设置的也好,路由器自动分配的也好

7ServerWorkstationComputer Browser三个服务重启动(自动分配的要启动DHCP Client服务)

8、本地安全策略中,[帐户: 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 ,设置为[已禁用][网络访问: 不允许 SAM 帐户和共享的匿名枚举] ,设置为[已禁用] [网络访问: 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型],设置为[仅来宾]

9、开启来宾帐户:[帐户: 来宾帐户状态],设置为[已启用]

10、在[用户权利指派]中,没有拒绝来宾帐户,并允许来宾帐户访问

11Windows防火墙要有[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的例外

12、关闭任何第三方防火墙软件

线路检测:

单击[开始] -> [运行],输入cmd回车

1、输入ping 127.0.0.1ping本机,如果显示的不是Reply from 127.0.0.1…等字样,则表明ping不通,是你的网卡有问题。请检查你的设备是不是安装正确,驱动安好了没有。

2、如果能ping127.0.0.1,则ping一下网关试试。一般来说,通过路由器共享上网,其网关一般默认为192.168.1.1或者是192.168.0.1如果不能ping通网关,说明网线有问题,就要更换网线,或者是路由器有故障,那就要送修了。

3、如果能ping通网关,ping对方的计算机名和IP。比如我这里,对方的计算机名为BuWood,就输入命令ping BuWood回车。如果显示类似于Pinging BuWood [192.168.1.101] with 32 bytes of data:的字样(返回了一个IP地址),说明DNS是好的。反之就说明路由器的DNS存在问题,需要检测维修。ping了计算机名就ping对方的IP。如果接下来显示的是不能ping通的字样,说明路由器到对方计算机的网线存在问题(也有可能是防火墙的拦截)。

 

如果ping本机,ping网关,ping对方的计算机名,ping对方的IP都能ping通。说明线路正常,可以进入下面的疑难解答了。

疑难解答:

问题1:提示“不能访问网络位置。有关网络排除故障的信息,请参阅Windows帮助。”或者“找不到网络路径”

原因分析:这是线路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对方使用了防火墙阻止了你的访问。请关闭防火墙,检查网线。

问题2:在网上邻居里面看不到别人的计算机

原因分析:看不到别人的计算机,首先看能不能看见自己的计算机。如果自己都看不到的话,那就是你没有安装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在[网上邻居]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在[本地连接]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把[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前的对钩勾上。当然对方也必须要启用了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才可以。此外,所有的计算机都应当在相同的工作组里面,比如都在WORKGROUP组,并且计算机名没有重复。如果可以正常上网,那就是Computer BrowserServerWorkstation服务没有启动,自己到[服务]里面启用服务就可以了。如果都不行的话,还有一种应急的方法:如果双方互ping能通的话,随便打开一个文件夹,在地址栏直接输入对方计算机的IP(比如192.168.1.100)回车,一般就能访问了。

问题3:提示“登录失败:未授予用户在此计算机上的请求登录类型”

原因分析:你使用的当前帐户在对方计算机用户权限设置中被禁止从网络登录。如果是用Windows9X访问的话,错误信息为“没有访问资源的权限”。跨操作系统的共享最好使用Guest方式:

1、启用Guest帐户

2[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设置] -> [本地策略] -> [用户权利指派]中,

[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中加上Guest

[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中删除Guest

3[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设置]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网络访问: 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型],设置为[仅来宾]

[帐户: 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 ,设置为[已禁用]

问题4:显示登录窗口,但无论用什么帐户都不能登录

原因分析:对方计算机来宾帐户被禁用,同时[网络访问: 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型]被设置为[仅来宾]。这是一对矛盾的设置,又要求要别人用来宾帐户登录,又禁用了来宾帐户,显然是不能登录了。要解决的话,要么是启用来宾帐户,要么是设置为[经典],自己看着办吧(建议启用来宾帐户)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按照本文设置共享之前就共享了文件夹,可能需要先取消共享,再重新共享才能被正确访问!

 

感谢这些日子来网友对我的提问。我根据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了疑难解答。当然,作为对原文的一个补充,是不可能写那么详细的。如果看到有不明白之处,还是请先看下原文。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让大家帮助我来完善这篇文章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