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在ubuntu升级后 vmware tools 无法正常使用

Win8中用VM11安装的Ubuntu14.04中,安装完自带的VMware Tools之后,可以正常使用。在升级ubuntu系统之后,VMware Tools重新安装,部分功能失效。

查询了很多资料,感觉说的靠谱的是Ubuntu升级了内核,VMware Tools不支持最新的内核。也尝试了很多方法,最后只能解决共享文件夹的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安装VMware Tools
通过uname -r发现我当前的内核版本是3.13.0-62,使用的vmware tool是版本是9.9.2-2496486。在编译vmware tools过程中会出现一些警告和错误,下面需要对 vmware tools做一些打补丁的操作以完成安装。

cd ~
apt-get install git gcc make linux-headers-$(uname -r)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rasa/vmware-tools-patches.git
cd vmware-tools-patches

接下来,通过VMware的“虚拟机”菜单中的安装VMware Tools子菜单挂载VMware Tools镜像,挂载完成后把VMware Tools光盘镜像中的VMwareTools-9.9.2-2496486.tar.gz拷贝到之前的下载路径中,然后运行脚本:

cd ~/vmware-tools-patches
cp /media/cdrom/VMwareTools-9.9.0-2304977.tar.gz downloads/
./untar-and-patch-and-compile.sh

然后在/mnt/hgfs/中已经出现了我希望看到的共享文件夹。但是复制/剪切的功能,一直没有办法恢复,大家有啥好的方法可以分享一下。
其次在/usr/bin目录下有很多VMware tools的工具,其中有vmwarexxxxx,这些工具的用法可以在网上参考一下。

最后,用着很顺畅的虚拟机,轻易不要做升级动作,不然很麻烦,我最后也没有用升级的ubuntu,而是使用了之前没有升级的ubuntu的备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