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学习之训练和测试数据集处理

最近,在看alexnet,vgg,googlenet的论文时,对于论文中training和testing的时候对于image的处理,做一下总结。(其中有些困惑,可能理解不到位,还望指出)


training

我们知道对于cnn而言,输入的数据大小是必须相同的,而对于imagenet中的数据集而言,大小不一,因此一般先rescale成一个固定大小比如256*256,然后再从这256*256的图片中crop成一个固定大小比如224*224,因此最原始的图片-》rescale-》crop最后变成了统一大小的输入,


但是在rescale的时候,alexnet采用全都rescale成256*256大小,而在vgg中,采用了三种模式,一种是全都rescale成一个大小,一种是rescale成几个固定大小,还有一种是rescale成一个范围[Smin,Smax]的不同大小,实验表明最后一种效果更好,因为,rescale成不同大小后,再crop的时候,能够取得不同粒度不同角度下的这张图片,更加准确。



testing

在testing的时候

alexn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引用[1]中提到了对训练用的图片生成测试集或验证集的问题,以及训练时对输入图片的处理。根据这些信息,可以推断出用户想要了解如何利用CNN训练自己的数据集。 要利用CNN训练自己的数据集,首先需要准备好数据集。这包括收集和标记图像数据。收集足够数量的图像数据,并为每个图像分配正确的标签,以便模型可以学习识别不同类别的图像。 一旦数据集准备好,就可以开始训练模型。训练CNN模型的过程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数据预处理:对图像进行预处理,包括调整大小、归一化、增强等操作,以便提高模型的训练效果。 2. 构建模型:选择适合任务的CNN模型架构,并根据数据集的特点进行调整。可以使用现有的预训练模型,如VGG、ResNet等,也可以自己设计模型。 3. 编译模型:定义损失函数和优化器,并编译模型。 4. 训练模型:使用准备好的数据集进行模型训练。将数据集分为训练集和验证集,用训练集进行模型训练,用验证集评估模型的性能。 5. 调整模型:根据验证集的性能调整模型的超参数,如学习率、批量大小等,以提高模型的性能。 6. 评估模型:使用测试集评估模型的性能,计算模型的准确率、精确率、召回率等指标。 7. 预测新数据:使用训练好的模型对新的未见过的数据进行预测。 以上是利用CNN训练自己的数据集的一般步骤。具体的实现细节和代码可以参考引用[2]中提供的博客和源码链接,其中包含了详细的步骤和示例代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参考和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