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 界面性能优化(三)

加快界面加载

除了从 XML Layout 文件里面角度减少布局层级,还通过提前加载布局,即在线程中做一些必要的 inflate 等来提前初始化布局,减少实际显示时的耗时。对于一些复杂的布局,我们还会自己做View对象复用池,减少 inflate 带来的性能损耗,特别是在列表控件中。

可以通过 TraceView 工具找出主线程的耗时操作和其他耗时的线程并作优化,另外减少主线程的 GC 停顿。因为即使并行 GC,也会对 heap 加锁,如果主线程请求分配内存的话,也会被挂起,所以尽量避免在主线程分配较多对象和较大的对象,特别是在onDraw等函数中,以减少被挂起的时间。另外可以通过去掉 ListView、ScrollView 等控件的 EdgeEffect 效果,来减少内存分配和加快控件的创建时间。

利用本地缓存,主要界面缓存上次的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