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全球IT未来十年热门技术TOP10 (zz)

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artner日前发布了《2006年新兴技术发展周期》报告。在报告中,Gartner对未来10年内将影响整个IT市场的热门技术进行了预测。

  据该报告显示,Gartner将未来10年内的热门技术主要分为三大类,分别为Web 2.0、Real World Web和应用体系(AA)。

  在Web 2.0市场,社交网络分析(SNA)和Ajax的影响力最大,这两项技术在两年内即可成熟。社会网络分析主要是指利用从个人网络中搜集的信息进行目标定位。

  而Ajax则是提升Web应用的用户界面的一种途径。另外,“协同”也是Web 2.0环境下的未来发展趋势,主要是指代码或文档等内容开发的一种形式。

  在Real World Web领域,定位技术将日益火爆,如GPS和手机定位等技术。该项技术将在两年内成熟。毫无疑问,随着设备的就绪,相应的应用也将应运而生。如现场人员管理、船只管理、后勤、货物运输等。

  在应用体系方面,基于事件的应用体系(EDA,分布式计算的一种形式)将在5-10年内成为主流。EDA主要应用于以下领域:金融交易、能源交易、供应链、国土安全、通信、后勤和传感网络(RFID)等。此外,企业语义网络也是该领域的热门技术,预计在5-10年内成为主流。

以下为Gartner预测的未来10年的热门技术:

Web 2.0:

1.社交网络分析

2.Ajax

3.协同

4.Mashup

Real World Web:

1.定位技术:GPS、手机

2.定位应用:现场人员管理、船只管理、后勤、货物运输等。

3.网状传感网络(SMN)

应用体系:

1.基于事件的应用体系(EDA)

2.基于模型的应用体系(MDA)

3.企业语义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